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走撙節回頭路 英國2016削減預算


發佈時間:2016/03/2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宣布將削減2016的年度預算,引來朝野的反彈聲浪,其中又以縮減醫療支出和弱勢補助,以及為富人減稅等政策最引發爭議,執政黨保守黨的閣員甚至辭官以示抗議,英國政府公布2016年的赤字占了GDP的2.9%高出了預期,同時也下修了今年的經濟成長從原本的2.4%下修到了2%,加上6月即將舉行的脫歐公投,如果英國真的決定要脫離歐盟估計整體經濟將衰退至少5%,英國政府因此決定先勒緊褲腰帶以因應未來的變局。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宣布2016的年度預算將進行削減,引來議會裡的一片噓聲,因為這等於又走回了撙節政策的回頭路。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我剛上任的時候我們花4英鎊其中1鎊是借的,到了明年就是借1鎊但卻花14鎊。」

英國政府預計2016到2017年財政赤字將增加到555億英鎊,佔了GDP比重2.9%比預期的2.5%還要高,英國2016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也從原本的2.4%下修到了2%,2017年的經濟預測從2.5%下修到2.2%,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金融市場動盪,西方國家生產力道不足,全球經濟景氣也很弱,這些造成了危險的『雞尾酒風險』,英國必須及早準備因應以免事後付出代價。」

英國經濟還有一個最大的變數就是還剩下不到100天的脫歐公投,根據英國工業總會CBI的統計如果英國脫離歐盟,到了2020年對整體經的濟影響估計高達1000億英鎊相當於經濟成長萎縮5%,家庭收入每年也將減少1700百英鎊相當於台幣8萬元台幣,英國預估將損失95萬個工作機會。

CBI總會長德曲斯勒:「我們代表了140個不同的貿易協會,也代表了私人企業7百萬的勞工,80%的英國企業都希望能留在歐盟,我相信這些聲音在未來的100天當中能充分的參與討論。」

財政大臣奧斯朋承諾要在2020年時將預算赤字轉為盈餘,但以目前英國經濟趨緩的狀況下平衡預算的承諾恐怕是又要跳票了。

英國勞工黨領袖柯賓:「剛剛財政大臣所提出的預算案就是過去6年來失敗政策的總結,6年前他承諾2015年要平衡財政收支,現在是2016年了財政赤字依舊沒有消除。」

這次縮減預算的計畫中,最具爭議的就是政府大砍了醫療器材更新的預算並減少對弱勢團體的補助,但是於此同時政府卻又宣布降低資本利得稅等於是讓有錢人少繳稅,就連保守黨內同志也不相挺,負責勞工退休金的閣員率先辭職表達對政策的抗議,反對黨工黨也砲轟中央。

工黨影子閣員麥克當尼爾:「奧斯朋替英國最有錢的人減稅宣布要降低資本利得稅,但是他是拿弱勢族群的補助來填補我認為這很不道德。」

財政大臣奧斯朋是首相卡麥隆屬意的接任人選,他過去的施政表現可圈可點,英國的經濟成長在2%左右失業率維持在5.1%,與歐盟區只有0.3%的經濟成長和失業率超過10%相比,英國已經是歐洲國家中的模範生了,不過這次縮減預算的政策引發反彈,勢必會影響奧斯朋的首相之路,目前保守黨內民調唯一領先奧斯朋的競爭對手就是倫敦的人氣市長強森,不過強森表態支持英國脫歐,因此6月23日的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保守黨最終的首相人選才會更加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朋#補助#保守黨#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60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