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斷層也蠢蠢欲動 加州恐「雙斷層」齊襲


發佈時間:2016/03/1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加州位處地震帶除了著名的聖安地列斯斷層,還有許多小斷層蠢蠢欲動,學者最新研究發現,未來加州恐怕會雙斷層同時發威帶來重大災害,同時太平洋海底還有一條卡斯卡迪亞斷層,美國西岸遭受強震的威脅越來越大。

電影《加州大地震》假設加州著名的聖安地列斯斷層出現了連續震動,規模高達九以上,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留下了巨大的斷裂痕跡,摩天大樓倒塌,海嘯襲向舊金山的金門大橋,這樣的天崩地裂場景有人說太誇張,也被專家吐槽,那就看看5年前的日本,311日本大地震地動天搖,海嘯一路衝上岸,它的地震規模正好就是9.0!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震驚全球,想想看同樣規模的9.0強震,現在專家預測也將襲擊美國加州。

新聞主播:「可能明天就會發生也可能發生在下週,或是50年後,但我們知道它一定會來。」

加州大地震早晚一定會來,聖安地列斯斷層一直都是蠢蠢欲動。

電影《超人》片段:「斷層不穩定常會有活動,所以加州經常發生地震。」

70年代電影《超人》就讓世人注意到聖安地列斯斷層的危險性,現在有研究指出加州大地震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嚴重,而且一次有兩個斷層同時斷裂。

旁白:「一名地質學家發現聖安地列斯斷層和相鄰的聖哈辛托斷層,大約在2百年前曾經同時斷裂,當時引發的地震從洛杉磯一路震到聖地牙哥。」

1812年的這場大地震起點其實是聖哈新托斷層,它先斷裂之後引發連鎖效應,聖安地列斯斷層接著斷裂,帶來了巨大災害。專家認為有一就會有二,聖安地列斯斷層和聖哈辛托斷層附近都有人口密集的城市,兩個斷層要是同時發威,意味著當局嚴重低估了可能受到波及的人口數量;除了聖安地列斯斷層之外,加州還有更大的隱憂,就是位於太平洋海底的卡斯卡迪亞斷層。

旁白:「如果卡斯卡迪亞斷層斷裂會有五大城市受到影響,從維多利亞、溫哥華到西雅圖、波特蘭,還有沙加緬度都將同時受到襲擊。」

卡斯卡迪亞造成的地震的威力將是聖安地列斯的30倍之多,規模可能高達9.0,持續時間長達3到5分鐘,而且卡斯卡迪亞斷裂還會引發海嘯。

地震專家:「還有卡崔娜颶風,相當於數十個卡崔娜颶風同時發生,這簡直是無法想像。」

卡斯卡迪亞恐怕會帶來有如2004年南亞大海嘯一樣的可怕災情,不但美加西岸都會有海嘯上岸,海嘯還會一路往西波及太平洋另一頭的台灣和日本,不過衝擊最大的還是美加西岸地區,預測最糟糕的狀況是1.4萬人死亡、3萬人受傷,這場預期中的大地震遲早會報到,如何減低傷亡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帶#聖安地列斯斷層#雙斷層#加州#災害#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08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