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陸經濟牽連 穆迪調降香港「評級展望」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國際信評機構「穆迪」這個月初調降大陸「評級展望」之後,昨天也把香港的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到負面,主要理由是香港在經濟、金融領域跟大陸太過緊密,恐怕會受到大陸經濟疲軟的衝擊,對此香港財政司長公開反駁說穆迪評估錯誤。

調降信用評等展望,國際三大信用評等公司之一的穆迪,對香港經濟畫上問號。

香港TVB主播:「指香港可能受內地金融緊張影響,將香港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為負向。」

從穩定下調到負向,穆迪的理由有三個,首先是香港和大陸的經濟日益緊密,再者香港的銀行大量承接大陸內地業務,而在政治和體制領域方面,各方對「一國兩制」政策也存在不同的解讀。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香港有良好的經濟基礎,有完善金融監督制度、穩健的銀行系統跟非常健康的財政。」

早在香港之前,這個月2日穆迪就已經先下調了大陸主權信用評等展望,面對外界聲浪,唱衰大陸經濟,大陸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先前也曾經這麼回應。

大陸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中國經濟絕對不可能硬著陸,硬著陸的這種預言是注定要落空的。」

認為隨著2017年香港特首時間推進造成政策壓力,這也是首次提及香港政治受大陸因素影響,對此港府認為穆迪對於大陸干預香港的觀點欠缺證據,而且並非每個評等機構看法都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經濟#穆迪#評級展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529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