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再射彈挑釁! 金正恩稱研發微型彈頭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韓展開聯合軍演北韓挑釁動作不斷,今天再度朝東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同一時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外宣稱他們成功研發出微型彈頭,還特意秀出一張金正恩跟核彈頭的合照,專家指出要發動核子攻擊,最難的部分就是要把彈頭微型化,如果北韓真的成功研發,對東北亞還有美國,都是很大的威脅。

CNN主播:「北韓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東海。」

北韓再度無預警發射飛彈,台北時間3月10日清晨4點20分,從黃海北道朝向東海海域發射2枚飛彈,飛行距離約500公里,掉落在北韓「東岸元山市」東北部海域,根據南韓官方推測,北韓這次發射的是飛毛腿系列導彈。

CNN特派記者:「這是可以被預見的,正值美韓聯合軍演期間,每年都讓平壤當局很困擾,就在幾年前2014年北韓發射了90枚短程飛彈,就在美韓軍事演練期間,我們預期北韓會這樣做,不過當然今年的氣氛比起往年更加緊張。」

這是北韓今年第一次發射短程飛彈,這個月3日北韓用30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朝向東海發射6枚砲彈,專家認為北韓接連發射火箭炮和飛彈,用意針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決議,以及南韓政府對北韓單方面制裁,韓美聯合軍演等等,對國際社會展現武力示威。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北韓持續精進他們的核武威脅,這一次他們聲稱發展出微型核彈頭,以適用他們的彈道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外宣稱,這就是他們研發出的微型核彈頭,全世界都不希望北韓達到這個目的,但部分美方官員擔心他們已經成功了。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我們軍方認為北韓目前為止,還沒有微型核彈頭,以及KN-08飛彈的實戰能力。」

儘管不清楚這些照片何時何地拍攝,美國和南韓專家正在密切關注,這是不是真的核武器以及是什麼樣的飛彈。

北韓專家平克森:「這是北韓政權長期戰略的一部分,被接受視為核武國家,所以他們持續給予國際社會壓力,展現他們將不會收回行動,這是一場挑釁大秀。」

分析微型彈頭構造,裡頭裝填鈾以及氫同位素,透過使用氫同位素的中間裝置,大幅增加傳統裂變式炸彈的爆炸威力,專家指出發動核子攻擊最難的部分,就在於將彈頭微型化以裝置在飛彈上,北韓必須精於這項技術縮小核子彈頭的體積,才能打造小到足以搭載在彈道飛彈上,遠及美國等地的核子彈頭。

過去北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對外展示武力,早在今年1月6日北韓就試爆氫彈,2月7日又以發射衛星之名試射導彈,同樣的老把戲一再上演,每回都讓朝鮮半島繃緊神經。

CNN特派記者:「專家並不相信金正恩,會真的堅持執行核武攻擊,要不然可能玉石俱焚,但專家真的擔心對年輕領導人的誤判,或者甚至是士兵的失誤,在朝鮮半島兩邊迅速升溫的緊張局勢。」

分析家認為不論北韓說的是真是假,核子縮小化一直是他們的目標,金正恩的下一步仍舊讓國際間保持警戒。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挑釁#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9

0.1869

0.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