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翁墓碑立詛咒 雷射探測要解世紀之謎


發佈時間:2016/03/09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逝世4百周年,有學者打算以先進的雷達技術探測莎翁之墓,只是莎翁的墓誌銘上清清楚楚寫著,打擾他安息之地的人將會受到詛咒,英國團隊不畏詛咒要以雷達技術掃描莎翁墓地,就是希望在不破壞墳墓的情況下解開墓中之謎。


旁白:「世人熟知莎士比亞他是史上最知名作家,創作37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傳世作品至今依舊廣受歡迎,有各種語言的翻譯版本,累計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劇作家作品。

旁白:「《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無事生非》,他還製作了《哈姆雷特》、《奧塞羅》以及《馬克白》。」

每部莎翁巨作都是大名鼎鼎,2年前世人才為莎翁歡慶4百50歲冥誕,今年是他逝世4百周年,竟然有科學家動起腦筋想要開挖莎翁墳墓。

旁白:「朋友們蒙天主仁慈請勿挖掘這裡的骸骨,祝福保護這些墓石的人們,移動我骸骨的人將受到詛咒。」

莎士比亞的墓誌銘上寫著這段話,想打擾大文豪安息之地的人可是會受到詛咒,這個神秘警告讓專家好奇多年。

旁白:「墓地上方還有一具莎翁半身像,手拿羽毛筆和羊皮紙。」

長期研究莎士比亞的學者認為,至少在16部莎翁作品中曾提到開棺、錯誤處置遺體等情節,隱約暗示著莎士比亞對開棺驗屍的恐懼,早在2005年就有學者曾經申請合法使用莎士比亞的遺骸結果遭拒,但英國「第四頻道」紀錄片團隊還是忍不住,冒險以雷達探測莎翁之墓,莎士比亞出生在斯特拉特福,下葬在這裡的聖三一教堂,每天都有眾多粉絲來朝聖,教會已經凖許專家著手研究,利用雷達技術來證實墓穴裡是否存在「詛咒」。

旁白:「莎士比亞之死至今仍是一個謎,專家認為他死於生日同一天1616年4月23日,有一說莎翁是病死的,也有陰謀論指出他被親戚下毒害死,事隔4百年利用雷達探測,可望有助於更深入了解莎翁。 」

旁白:「這是莎翁新故居,莎翁原本的故居就座落於此,在他壯年時就住在這裡長達19年,他身兼丈夫、父親、商人以及作家的角色。」

莎士比亞生於此,死於此,莎翁故居在250年前被拆除之後,現在終於在重建中預計在2016年7月重新開幕。

旁白:「跟隨他的腳步,展開你的旅程。」

至於莎翁之墓的初步雷達探測已經完成,紀錄片將早一步在5月播出揭露不為人知的莎翁內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士比亞#詛咒#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2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