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熱門記者會!大陸外交部長 媒體排4小時


發佈時間:2016/03/08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最近大陸的熱門新聞幾乎都和排隊有關,前陣子是排隊搶房今天是為了卡位,卡得是大陸兩會外交部長王毅的記者會。由於南海主權爭議以及南北韓緊張局勢,媒體擠爆記者會現場,外媒似乎是摩拳擦掌但王毅也是有備而來,對尖銳提問強硬回覆左右開攻,不僅批美國藉航行自由深入南海根本是「橫行自由」,而日本一方面說要改善中日關係,一方面又找中國麻煩是典型「雙面人」,至於被問到朝鮮半島若開戰大陸會不會再次「抗美援朝」,王毅則是軟硬兼備強調講情義但重原則。整場記者會開了2個小時回答了19個問題,王毅舌戰群記者毫無冷場。


王毅走進會場笑瞇瞇給大家拍照,大陸兩會外交部長記者會,媒體提前4小時來排隊才卡得到位,不論記者還是王毅都有備而來。

英國路透社記者:「中國政府目前仍不允許外國人到南海的島礁包括外國的記者,這給大家帶來的一個印象好像中國要隱藏什麼。」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現在大家都在談論軍事化,但是我想軍事化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有更合適的國家可以戴,我在這裡想提醒的是航行自由不等於橫行自由,如果有人想把南海攪渾把亞洲搞亂中國不會答應,等到將來設施建設完成具備了條件之後,我們當然會考慮並邀請各方面的記者,包括外國的記者到這些島礁上去參觀。」

南海主權爭議針鋒相對,歐美記者連番追問王毅態度強硬。

美國CNN記者:「還有一個大家很關注的角度是菲律賓在海牙常設仲裁法院,針對中國提出的一個訴訟案它的判決宣佈之後,不管中國的立場如何中國如果不調整或改變政策或行為,就會很明顯地違反一項國際法的判決。」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非常尊重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權利,但是我確實不希望你現在就為這個所謂的法庭判決做出一個預斷,難道你現在就知道結果了嗎?菲律賓的一意孤行顯然有幕後指使和政治操作,對於這樣一場走了調變了味的所謂仲裁中國恕不奉陪。」

王毅用字遣詞嚴厲,還意有所指中美關係究竟該被怎麼定義。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美作為2個大國既有合作也有摩擦,這可能是一個常態,建議美國朋友更多地學習體會一下中國5000年積澱的歷史文化傳統,不要動輒套用美式思維來判斷中國。」

崛起後的中國,讓大國外交下的新仇舊恨更浮上檯面。

日本每日新聞社記者:「有關中日關係,如果部長認為現狀不是很樂觀的話那你認為問題出在哪裡?」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這些年中日關係確實傷得不輕,因為日本的政府和領導人一方面不斷地聲稱要改善中日關係,一方面又不斷地在到處給中國找麻煩,這實際上是一種典型的『雙面人』的作法。」

對「美日同盟」話說的絲毫不給面子,但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大陸立場上確實有些尷尬。

大陸環球時報記者:「您剛才也提到中方不會無視半島地區穩定被破壞,是不是意味著一旦發生戰爭中國會再來一次『抗美援朝』。」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國既講情義也重原則,但同時我們堅持半島無核化的立場毫不含糊,對朝方推進核導計畫我們不會遷就。」

整場記者會足足開了2個小時19個問題,內容都快橫跨5大洲,王毅回應有攻有守,一場外長的記者會從語氣、態度、手勢與種種事先安排,映照出大陸擠身強權的企圖心。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毅#南海#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1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