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瑞士女探險家 3年徒步走1.6萬公里


發佈時間:2016/03/0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用自己的雙腳,徒步行走16000公里,從北半球走到南半球,你敢挑戰嗎?瑞士有一位女探險家做到了,她花了3年的時間,以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做為起點,一路往南走,途中經過戈壁沙漠、中國大陸、寮國、泰國,除了在荒野紮營、喝雨水、自己生火烤麵包,甚至肚子餓到不行的時候還就地取材,以當地野生動物果腹,期間她共穿破8雙健走鞋,走到腳跟都磨破了,最後總算抵達終點,也就是澳洲南方沙漠中的一棵小樹,她脫下背包,宣告這趟旅程終於完成,落下淚來。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探險』對我來說就像在追逐一種視野,而這個終點是你未知的。」

未知的旅程有多吸引人,讓一位樂天的瑞士女孩,花了3年時間,從北半球橫跨南半球,一個人徒步行走了16000多公里的窮山惡水,穿破8雙健走鞋。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我從西伯利亞一路走到澳洲,也就是說經過了蒙古中國、大陸、寮國、泰國,接著我搭上一艘貨船,花了13天抵達澳洲。」

3年行走萬里,用幾秒鐘就輕鬆講完,她就是現年43歲的,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走路的意義不只是走路,走路讓我感覺自己就是地球的一份子。」

舉手投足都散發十足的好奇心,馬奎斯的冒險精神,其實從幼年就開始潛移默化出生自瑞士北部山區一個小村莊,馬奎斯的童年回憶盡是爬山賞鳥野外遊玩,8歲就自己帶著一條狗到山洞裡過夜。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我花了2年時間為這趟旅程做準備,我研究了地形圖來決定要從哪裡經過,甚至有些山的地圖,需要花好幾天來研究,才能找到能通過的路以及哪裡有水。」

長大後馬奎斯的志向更遠更大,總算在38歲那年,踏上漫長的冒險旅程。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今天是2010年6月20日,我很高興現在在這輛車裡,因為目前正開往西伯利亞,也是我的起始點。」

背上背滿生活必需品,後面還拖著一台小拖車,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卻是馬奎斯旅程中最重要的配備。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我隨時將食物帶在身上,我有一輛拖車,假如沒有那台拖車,我在蒙古的偏僻山區中,是沒有辦法生存下來的,因此我必須拖著50公斤的水和食物,從A點拖到B點。」

快跟自己一樣重的糧食庫,翻山越嶺也要拖著跑。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好我現在在烤一些麵包,看看現在發生什麼事,下雪了!」

將白白的麵團,放入自己生火的鍋子裡烤,成了寒冬裡最美味的熱食,這是在中國大陸時的一餐換到了乾燥的澳洲沙漠中,
最符合當地的覓食方式,是直接就地取材吃「野味」飽餐一頓想喝水,又找不到湖泊溪流的時候,只能乞求天公作美。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我放了一些石頭在雨傘上,因為風真的很強,雨水會下到雨傘裡我再將它收集起來,這對你來說可能不太好看,但卻能救我的命。」

山不轉路轉,馬奎斯強烈的求生意志,讓她最後總能絕處逢生,而這種宛如六6萬年前原始人類的生活方式,正是整趟冒險中馬奎斯最想挑戰的。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每當我走到一個小村莊,我就像一隻豬在吃東西一樣,因為很多時候真的太餓了

重重困難除了尋找食物之外,還會碰上生病發燒,還要讓自己不崩潰也是極大的挑戰。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你會開始幻想能喝一杯好咖啡、好吃的食物,但度過那個階段後都已無所謂了,當下的那一刻會是開心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的原因。」

終於在2013年的5月17日,馬奎斯抵達了澳洲南方沙漠中的這棵樹,她脫下背包坐在樹下,為3年的冒險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瑞士探險家莎拉馬奎斯:「我試著不要哭,但當然最後還是哭了,我到達那棵樹時就哭了,當這趟旅程結束後,其實我內心百感交集,對於旅程結束我蠻感傷的,因為我不會再睡在空地,我不能再用3根木材在早晨煮茶。」

3年來的無價回憶,馬奎斯已將它集結成冊出版,她最想傳達的是,任何人只要有心都能完成這趟旅程,並且繼續探索未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探險家#徒步#莎拉馬奎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2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