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珠三角!李嘉誠百佳超市 退出華西市場


發佈時間:2016/03/0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百佳超市,宣布3月底將退出大陸華西第一大城市「成都」,這也是繼上海、雲南之後百佳超市又一次的關店收手,使得百佳在大陸的總店數,從最高峰的300家,到現在剩50家左右,除了租金過高不符合效益,其實大陸實體零售商這幾年生意並不好做,一方面有同業的競爭,最大衝擊還是電子商務興起。大陸媒體報導:不只百佳,大陸家樂福也因為業績下滑陸續有分店關門。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百佳超市,成都分店大門緊閉公告歇業,不只消費者錯愕員工更是不知所措。

大陸新聞記者:「之前都沒有通知你們?」員工:「沒有!沒通知!」

銷售區空無一人,商場其他店鋪則是忙著打包,百佳超市1984年登陸是大陸第一家外資零售商,2005年進入成都6家分店陸續關門。

大陸新聞報導:「由於租金等經營成本較高,未能形成規模效益。」

總公司發簡訊回應,然而這已經不是百佳超市第一次對大陸業務收手,從2012年開始先是上海門市結束營運,接著2014年9月雲南的百佳超市也停業這回又退出成都,百佳超市在大陸的門市只剩華南一帶,數量也從巔峰時期的300多家剩下50多家。

大陸新聞主播:「不可否認的是縱然背後是首富李嘉誠的支持,也難敵實體經濟正在遭遇的寒冬。」

受到衝擊的不只李嘉誠的百佳超市,家樂福在大陸銷售額持續下滑,2014年全年降幅6.4%,2015年第3第4季數字更不好看,大陸媒體報導根據公開數據顯示,2014年度家樂福在大陸關了8家門市,去年更是多達18家,業內人士分析除了二、三線城市條件不易於規模發展,電子商務的衝擊也可能是原因之一,這也讓傳統零售賣場思考轉型。

上班族:「對於我們這些趕著回去上班的人來說,時間比較重要。」

像是成都本土的紅旗連鎖,雖然和李嘉誠的百佳一樣都是超市,卻祭出類似超商的24小時營運店,還賣起快餐瞄準上班族午餐商機,對比其他零售賣場相繼關店去年度還能新開370多家分店,在大陸經濟放緩之際商人調整腳步,有人出走有人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嘉誠#百佳超市#電子商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89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