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強力攻防!希拉蕊對桑德斯 今早辯論


發佈時間:2016/03/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初選結束超級星期六,目前民主黨希拉蕊票數以兩倍領先桑德斯,共和黨川普和第二名克魯茲只相差兩位數。先來看民主黨部分,週六有三個州進行初選,希拉蕊這天只拿下路易斯安那,桑德斯拿下堪薩斯和內布拉斯加,讓超級星期二只拿下四州的桑德斯士氣大振,小挫對手希拉蕊陣營的銳氣;再來看共和黨部分,超級星期六有四州初選,川普拿下肯塔基和路易斯安那二州,反觀克魯茲被視為最有希望取代川普,在堪薩斯與緬因州獲勝,另一名苦追在後的魯比歐,一州都沒拿下,讓川普、克魯茲之爭浮上檯面。超級星期六讓兩位第一名稍稍挫敗,目前民主黨希拉蕊還是以1138票兩倍領先桑德斯,共和黨川普則以389張黨代表人票領先302票的克魯茲,因此兩人放眼15日迷你超級星期二,包括佛州、俄亥俄、伊利諾、密蘇里、北卡,尤其是佛州和俄亥俄,民主黨在佛州有214張代表票,俄亥俄為143張,共和黨在佛州與俄州皆採勝者全拿,佛州有99張代表票、俄州則有66張。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競爭更加白熱化,民主黨第八場辯論,兩位參選人都要抓住最後的攻防機會。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國務卿希拉蕊支持幾乎每一個,美國企業寫的災難性貿易協定,國務卿支持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讓全美失去80萬個工作機會,中西部失去數萬個工作機會,與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讓我們失去數百萬個工作。」

參議員桑德斯一開場就火力全開,把希拉蕊與自由貿易畫上等號,前國務卿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投下贊成票搶救汽車業,他投票反對拯救(紓困)汽車業的錢,我想那是很大的不同。」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如果你說的是華爾街紓困,就是一些你的朋友破壞了經濟,抱歉,我正在講話,讓我說我的,你再說你的!」

桑德斯少見的與希拉蕊唇槍舌戰,因為超級星期二後,希拉蕊在黨代表人票大幅領先,不過5日的超級星期六桑德斯順利搶下兩個州,確保他能繼續選下去,希拉蕊則拿下黨代表人票多的路易斯安那,目前希拉蕊還是以1138票領先桑德斯兩倍,不過兩人對上敵對的共和黨,倒是炮口一致。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桑德斯跟我有不同的地方,我們對議題進行激烈辯論,但拿這場辯論的內容,跟上禮拜的共和黨辯論比一比。」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如果我們當選總統,將要投資一大筆錢在心理健康,當你看那些共和黨辯論,你就知道我們為什麼需要投資。」

共和黨在政治素人,地產大亨川普帶領下,辯論會似乎一場比一場脫序。

福斯電視台主播華萊士:「我有個政策問題要問。」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讓我們看看他會不會回答。」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會的不要擔心馬可(魯比歐),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小馬』,我會回答。」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好,讓我們聽聽看,『大唐』(川普)。」

如同小孩子一樣的拌嘴,讓辯論會主持人看傻眼,也難怪小朋友們對共和黨參選人也有意見,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恐怕比共和黨內的「反川普」招式更有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超級星期六再下一城,跟川普各拿下兩個州,克魯茲儼然成為黨內能取代川普的唯一選項,川普則乾脆叫佛州參議員魯比歐退選。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認為魯比歐今晚表現很糟,我個人呼籲他退選,我想是他退出選戰的時候了,我真的這麼認為。」

川普在超級星期六輸掉堪薩斯和緬因州,在路易斯安那和肯塔基贏得也比預期少,共和黨川普和克魯茲兩人之爭,漸漸浮上檯面。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至今我們不是擊敗川普一次或兩次,而是七次且橫跨各州,橫跨不同地區不同意識形態,如果你是一位共和黨人,不認為川普是本黨最佳的提名參選人,歡迎你們加入我們。」

接下來川普要力爭黨代表人票多達99票的佛羅里達,且佛州是贏者全拿,讓反川普勢力趕忙在當地撒下1千萬美金,相當台幣3.3億,打負面廣告,伊利諾州也再加碼數百萬美元,但川普支持者本來就討厭政客,大老們出面恐怕效果不大,且川普早就在佛州房地產深耕。

佛州房地產商戴佐爾:「我認為他們不會信那些負面宣傳,因為這裡的川普粉絲是真粉絲。」

當地房仲業認為,是川普品牌吸引國際投資客,才讓佛州房地產不至於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崩盤,出身佛州的魯比歐,雖然獲得黨內主流派及佛州最大報力挺,但目前地方民調仍落後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接下來還有幾州等著我們,然後我們就要來佛羅里達。」

如果魯比歐連佛州都無法拿下,那麼15日的「迷你超級星期二」後,將正式出局,目前川普以389張黨代表人票領先,克魯茲以302緊追在後,魯比歐149排名第三,川普能否繼續先前的氣勢,就看未來這一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選舉#希拉蕊#川普#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30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