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 陸學者:逼蔡表態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大陸全國兩會,今天由總理李克強進行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重申「對台工作方針」,強調堅持九二共識以及反對台獨,大陸學者分析這是隔海喊話,給520即將上任的蔡英文聽,而今年的重頭戲是大陸5年經濟藍圖「十三五規劃」,進入審議階段其中高鐵戰略布局中,計畫要完善高鐵路網,其中一條路線也將台灣列入其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音樂聲中依序進場,大陸今年全國兩會的重頭戲是代表今年起跑的,5年經濟藍圖「十三五規劃」不過翻開草案。

這是大陸十三五規劃的高鐵戰略,但仔細一看福州到台北之間,怎麼有條「虛線」越過台灣海峽,原來大陸官方計畫在2030年,達成的高鐵交通路網也涵蓋台灣,路線從北京往南一直到福州之後再由福州銜接台北。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持反對台獨分裂活動。」

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後,第三次對人大做工作報告,也是連續第三次強調九二共識,但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加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堅持九二共識來實現開闢兩岸關係新的前景,還是改變兩岸關係現狀背離九二共識,背離和平發展道路。」

大陸從中央到對台系統,捍衛九二共識的政治底限,大陸學者分析這是說給520即將上台的蔡英文聽。

人民大學國關學院教授時殷弘:「如果堅持規避九二共識,哪怕做了許多對她(蔡英文)和民進黨方面,對大陸善意的(舉動),政治對話不可能真正進行。」

TVBS記者曾俊豪:「除了兩岸關係和大陸經濟發展,外界關注的還有大陸2016年的軍事國防預算,編列9543億人民幣比去年增加7.6%。」

外界一度預估,大陸國防預算將因為南海問題大幅增加,港媒甚至報導會超過20%,不過最後成長7.6%,大陸新華社報導今年的增幅是六年來最低的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三五規劃#九二共識#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81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