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台58年吹熄燈號 香港亞視遣散員工停播


發佈時間:2016/03/0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第一家無線電視台「亞洲電視」,在開播58年後居然吹熄燈號,因為臨時清盤人與新投資者,未能達成資金投放方案共識,香港亞視突然宣佈遣散400多名員工,只留下部分員工作過渡安排,同時要跟工程部商討正式停播時間。


開播58年的香港亞洲電視台,正式走入歷史。

亞視新聞主播:「歡迎收看夜間新聞。」

未能躲過提前停播的命運,最後一次的夜間新聞,為亞洲電視台畫下句號。

亞視新聞主播:「亞洲電視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事務所表示,決定明早(4日)遣散亞視員工,亞視會因此停播。」

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召開記者會,表示未能和新投資者,中國文化傳媒董事長司榮彬達成協議,對方沒有交出800萬港幣營運、員工薪金及500萬保證金,遣散旗下400多名員工,是不得已的決定。

亞視臨時清盤人黎嘉恩:「我們沒見到任何資金,放在我們這裡,或放在任何一個中間第3方,儘管新任投資者提出,保留150名員工,並由中國文化傳媒,自己支付3個月薪金給員工,但雙方依舊沒有共識。」

新聞旁白:「高等法院原本在星期四處理亞視是否提早停播的訴訟,但由於臨時清盤人與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在開庭之前仍未有共識,法庭決定不插手事件。」

投資一方,質疑清盤人粗暴關閉亞視,股東召開記者會,拿出一個黑皮箱,裝了白花花鈔票,證明有能力繼續營運。

亞視投資方:「這裡是500萬的現金,我們還有500萬支票,總數是1000萬,當是送給亞州電視。」

新聞旁白:「亞視新聞,24小時爆料熱線。」

亞視1957年開播,是香港最早的免費電視,其後無線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加入經營;過去數10年來,本地免費電視就只有亞視和無線;但過去20年來亞視經營不善,幾乎連年虧損,換過不少股東,但仍沒有起色。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香港電台在這段時間,提早服務至3月10日,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要求無縫對接在技術方面真的不可行。」

原本香港電台,會在亞視4月1日原定停播日的隔天才提供服務,現時希望盡量提早;香港第一家電視台和觀眾說拜拜,亞視正式停播時間,必須和工程單會研議,才能確定。

亞視主播:「有緣再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洲電視#吹熄燈號#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51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