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長野地獄谷 遊客慕名來看「猴子泡湯」


發佈時間:2016/03/0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長野縣的地獄谷有個以猴子泡溫泉聞名的公園,儘管在深山裡每年仍吸引6萬外國客慕名前往,其實50年前當地猴群破壞農田曾被大量獵殺,為了保護這些猴子才開始有人專門餵養,意外讓泡湯的猴子成為日本的觀光特色。許多觀光客到當地除了看猴子還會順便滑雪,附近的志賀高原是日本最大的滑雪勝地,為了服務越來越多的外國滑雪客,當地一間新開的山頂咖啡廳專賣英式烤麵餅,因為跟其他只提供飯麵的滑雪場餐廳不同,反而大受外國客歡迎。


看看猴子泡溫泉的表情似乎非常享受,日本長野縣山之內町的地獄谷野猴公苑以猴子雪中泡湯聞名,當年是美國LIFE雜誌的這張封面照一舉把「雪猴」推向世界,去年吸引6萬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

觀光客:「他們真的太令人驚奇了!很可愛!」

每天早晨在工作人員哨音通知下猴子們才下山吃早餐,其實50年前猴群因為破壞農田曾被大量射殺,為了保護猴群開始有人專門餵養,逐漸建立起這個山中樂園,由於遊客可以跟猴子近距離互動,工作人員深怕出亂不敢大意,經常一個不留神就發現有人偷餵猴子吃零食。

工作人員赤羽廣史:「那個零食,不知道是誰餵牠吃的。」

搶拍猴子可愛模樣,總有人會得意拿出自拍棒,孰不知被猴子亂抓才叫恐怖。

工作人員赤羽廣史:「不好意思請不要用自拍棒,啊對不起!」

剛入園工作3個月的赤羽,為了扮演好糾察隊的角色休息時都在苦讀英文。

工作人員赤羽廣史:「只能看!只能看!不要摸猴子!」

儘管觀光客絡繹不絕公園裡只有5名員工,從賣票餵食到清掃全部包辦,忙到巴不得猴子們也能來幫忙。

工作人員瀧澤厚:「不只冬天有猴子,春天猴寶寶出生,到了夏天猴子寶寶稍微長大,猴子帶小孩的模樣也很有趣,希望這些季節遊客也能來訪。」

這個人口只有1萬3的小地方,觀光客偏好冬天前來是為了滑雪,附近的志賀高原堪稱是日本最大的滑雪勝地,19個滑雪場標高都在1300公尺以上,雪質鬆軟是一大特色,搭乘纜車來到標高2307公尺的橫手山頂。

NHK記者:「請看看這個風景,好棒!」

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為了方便越來越多外國滑雪客,去年這裡新開了這麼一間專賣「Crumpet」英式烤麵餅的山頂咖啡廳,在鬆軟的餅皮上加上cream cheese和長野盛產的蘋果醬,是推薦的在地吃法。

NHK記者:「我要開動囉!餅皮也很Q彈熱熱的好好吃。」

美國觀光客:「通常這附近的餐廳都是賣豬排咖哩飯、拉麵、烏龍麵、蕎麥麵等,所以這裡非常特別。」

特別跟英國人拜師學藝的老闆,希望道地的英式烤麵餅能夠讓老外滑雪客,吃著習慣的口味欣賞日本冬天的雪景。

美國觀光客:「味道很好很喜歡,景色也非常特別。」

看了猴子滑了雪,晚上再回到有1300年歷史的溫泉老街住宿,抓住冬天的尾巴期間限定的燈籠祭,其實是為了刺激觀光客留在當地住宿的花招,只要在咖啡店點一杯現煮的蘋果酒,老闆就會提供免費材料教你動手做。

美國觀光客:「我畫了山上面有雪還有樹葉以及蘋果。」

咖啡店老闆西澤良樹:「山之內町的觀光資源很豐富,希望能跟其他觀光地點結合,讓長野縣作為觀光大縣更熱鬧是我的一大夢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獄谷#溫泉#猴子#滑雪#志賀高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47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