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紀錄192小時發言 南韓議會終於落幕


發佈時間:2016/03/0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南韓國會上個月23日召開臨時會,會議上反對黨大力反對要表決的反恐法,認為新法將侵犯人民隱私,反對黨議員輪番上陣,一講就是192個小時,打破國會最冗長發言的世界紀錄,不過因為民眾抱怨這樣會拖延到其他法案,所以這場耗時最久的議會發言,終於在昨天晚間落幕,反恐法也在幾小時內通過。


在掌聲中下台一鞠躬,南韓國會這場長達192小時的馬拉松發言終於畫下句點。

記者:「共同民主黨的議會領袖從今天早上7點就站上台發言,到現在已經講了將近12個小時。」

這場會議從2月23日召開,反對黨議員一個接一個上台,一講就講了9天,光是議員鄭清來一個人就講了11小時39分創下南韓議會最長發言紀錄,不但講到議長虛脫離席也打破過去加拿大58小時的世界紀錄,為的就是南韓的反恐法案。

記者:「反對黨的議員表示反恐法將賦予情資機構更多竊聽民眾的權利,另外也能任意調查,他們認為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公民。」

不過阻撓議事也連帶耽誤其他法案通過,在輿論壓力下反對黨逼不得已提早結束辯論,最後以156對107票失守。

記者:「南韓議會通過一連串法案,其中第一個就是極具爭議性的反恐法,阻撓議事失敗,反對黨馬上出招力挽狂瀾。」

共同民主黨臨時黨魁:「藉由結盟合作,反對黨就有可能贏得下個月的大選,如此一來反對勢力甚至能夠藉由修正有爭議的條文推翻反恐法案。」

共同民主黨黨魁轉而呼籲其他小黨結盟,把目光放在下個月的國會選舉,成為國會多數扳回一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國會#反恐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10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