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搶到7! 川普、希拉蕊各自奪7州支持


發佈時間:2016/03/0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天是美國的超級星期二,總統大選爭去黨內提名的關鍵11、12州初選結果大勢底定!川普是共和黨贏家,而希拉蕊在民主黨大勝。今天民主黨有高達12個州初選,希拉蕊僅有的勁敵、74歲桑德斯拿下家鄉佛蒙特,還有奧克拉荷馬、明尼蘇達和科羅拉多州,但是希拉蕊就勝多了,包括喬治亞、維吉尼亞、阿拉巴馬、田納西、阿肯色、德州、麻州7州全拿幾乎掌控全局,德州最大票倉有222張票,按照比例分配希拉蕊勝券在握;再來看共和黨,超級星期二有11州初選,川普勢如破竹囊括喬治亞、阿拉巴馬、麻州、田納西、維吉尼亞、阿肯色、佛蒙特7州勝選,選情幾乎是大勢底定,克魯茲則是拿下最大票倉德州,還有奧勒拉荷馬和阿拉斯加共3州,魯比歐只拿下明尼蘇達,共和黨在德州有155張票,雖然克魯茲在德州勝選,不過德州是按照比例分配,克魯茲目前只得到其中84票。


CNN主播布利茲:「現在CNN預測希拉蕊柯林頓贏得喬治亞和維吉尼亞,首先CNN預測川普贏得阿拉巴馬共和黨總統初選,其他州CNN也預測川普拿下麻州。」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超級星期二,一開票民主黨提名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及共和黨提名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便雙雙勢如破竹分別拿下7個州。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非常謝謝大家,太棒的超級星期二!今天全國民主黨員投下破除障礙的一票,讓我們能一起向上提升。」

希拉蕊笑開懷,因為她幾乎掌控全局,在黨代表人票眾多的德州、維吉尼亞及南部各州全擊敗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第一次證明她在多元選民中能贏得普遍的支持,不過桑德斯也拿下包括家鄉佛蒙特州在內4個州。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我跑遍整個國家,但事實是回家鄉看朋友,真的很棒很棒,讓我向你們保證,我們要把經濟正義之戰,社會正義、環境健全、世界和平之戰帶向剩下的州。」

桑德斯在多少數民族的南部各州沒能深入民心,尤其是柯林頓夫婦過去就深耕的非洲裔選民。

非洲裔選民:「從1992年非裔社區就知道柯林頓牌,我們從柯林頓認識希拉蕊,我們愛柯林頓很久了,連同希拉蕊,但我8個月前才聽過桑德斯的名字。」

前總統柯林頓助愛妻全美走透透,陣營志工更乾脆打出「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策略。

希拉蕊支持者:「如果你選希拉蕊同時獲得柯林頓,選柯林頓也同時獲得希拉蕊,他們是團隊是一組的這是我們最大賣點之一。」

希拉蕊狂掃超級星期二州,目前為止累計拿下1055張黨代表人票,桑德斯418張,靠著鞏固非裔選民支持希拉蕊,成功拉開2人距離,甚至比2008年歐巴馬在超級星期二領先的還多。

維吉尼亞州大學教授薩巴托:「希拉蕊要明確展現提名之戰已經結束,桑德斯還會繼續選他有很多資金,但現在他贏得提名的機率已經是零。」

民主黨幾乎可說大勢底定,這也難怪共和黨領先的川普即便橫掃阿拉巴馬到麻州,勝選演說直接把希拉蕊當假想敵。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當我們完成這一切,我就會去追一個人就是希拉蕊柯林頓,這是假設她能出來選,這是很大的假設,我不知道她竟然被允許出來選。」

川普在超級星期二穩拿低收入白人選票,在偏世俗的麻州及保守南部各州大贏,但共和黨領袖憂心11月總統大選川普無法擊敗民主黨,因為根據最新民調如果上演希拉蕊對決川普,希拉蕊以52%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但如果對手換成參議員魯比歐或克魯茲,反倒都小贏希拉蕊。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提名川普對共和黨、對保守派及國家來說都是災難,今晚之後我們將是唯一曾擊敗且可以擊敗,將會擊敗川普的陣營。」

參議員克魯茲的家鄉德州是擁有155張黨代表人票的保守派大本營,也是前總統布希的老家,想要阻擋川普氣勢,德州非拿不可,最終克魯茲順利拿下德州,鄰近的奧克拉荷馬及阿拉斯加共3州,不過號稱「年輕希望」共和黨主流派力挺的魯比歐 則在超級星期二挫敗只勉強拿下一州。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5天前我們開始向美國人民解釋川普是個騙子,短短5天我們就看到影響橫跨全國。」

目前川普已有302張黨代表人票入袋、克魯茲174、魯比歐104,共和黨因多人混戰分散了選票,但川普7州的優勢無庸置疑。

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葛路史東:「很多人氣華府無法正常運作,川普成功組成一個『不滿聯盟』,這個規模比許多人想像要來得大。」

接下來落後的參選人要力拚翻盤,但2016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對上川普的態勢恐怕已是呼之欲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初選#川普#希拉蕊#桑德斯#克魯茲#魯比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73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