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塔利班攻擊險喪命 鬥士馬拉拉勵志故事


發佈時間:2016/03/0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2012年在校車上遭遇塔利班攻擊,左腦重彈、傷勢嚴重,但她奇蹟似地活了下來,之後積極奔走各國,替弱勢女性發聲爭取受教權,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 帶您來看馬拉拉的人生故事。

巴基斯坦女權鬥士馬拉拉:「讓我們拿起我們的書和筆,它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一個孩子、一位教師,一本書和一枝筆就能改變世界。」

聯合國總部響起如雷掌聲,來自巴基斯坦的少女馬拉拉,奔走全球為女權和教育發聲,她勇敢站出來的故事,一切得從這場意外開始說起。

馬拉拉父親:「馬拉拉被送到一間軍醫院,醫師進行了緊急手術。」

2012年,當時15歲的馬拉拉在校車上遭到塔利班攻擊,左腦中彈性命垂危。

馬拉拉父親:「沒人認為她能活下來,我和我太太哭了一整晚。」

但馬拉拉活下來了,她熬過漫長的治療和復健 ,重新站在鏡頭前訴說她的故事。

巴基斯坦人權鬥士馬拉拉:「伊斯蘭教導我們人性、平等和寬恕,如果我的左臉失去功能,或這邊沒辦法正常眨眼,也沒關係。」

馬拉拉的勇氣、正義與領袖氣質受當校長的父親很大影響, 當年塔利班在巴基斯坦 勢力越坐越大, 開始打壓女權、轟炸學校。

塔利班成員:「我們不是反對進步,我們是反對無恥和低俗。」

塔利班隨後頒布禁令 ,禁止女孩上學,巴基斯坦全國上下風聲鶴唳 。

沒有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敢對記者說一個字,只有馬拉拉決定挺身而出。

巴基斯坦人權鬥士馬拉拉:「如果必須坐在地上才能受教育,我也會照做,我不怕任何人。」

天不怕地不怕的馬拉拉,替英國廣播公司BBC寫部落格,也公開露面上節目 ,積極爭取女性受教權。

巴基斯坦人權鬥士馬拉拉:「這不只是為了馬拉拉尤沙夫賽,還有那些為自己爭取權利,為自己的權利發聲,對接受教育充滿熱忱的小孩。」

馬拉拉敢說敢言,卻也惹來殺身之禍,塔利班欲除之而後快 ,馬拉拉成了恐怖份子的首要目標,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這一槍 打不倒、也嚇不跑馬拉拉,反而更堅定她的信念。

巴基斯坦女權鬥士馬拉拉:「今天是屬於曾經為自己權利發聲的,每一位女性、男孩和女孩。」

傷癒後,馬拉拉前進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說,2014年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一個今年19歲的女孩證明教育的力量 足以改變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女權鬥士#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692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