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緬甸大挑戰 雛妓嚴重、愛滋氾濫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緬甸的雛妓問題十分嚴重,當地謠傳,奪得處女童貞可以「延年益壽」,甚至可以治療愛滋病。根據緬甸官方數據顯示,年齡介於15至49歲的緬甸女性,可能有多達8萬人從事性工作,氾濫的性行為成了病毒溫床,每年有兩萬人死於愛滋病。

仰光郊區這個簡單的白底紅線招牌,是他們的最後希望!49歲的她,千里迢迢從中緬甸來到這裡。

愛滋病患華華(化名):「2001年得知丈夫罹患,2004年自己病發,開始接受治療。」

她一度氣若游絲,不明白為何會得病。

愛滋病患華華(化名):「因為我丈夫了帶了一個同性戀者回家,我猜應該是這樣才感染的。」

因為無知、性知識貧乏,造成緬甸愛滋盛行。

無國界組織Thin Thin Thwe博士:「我們的愛滋病患中,男性的比例比較高超過50%,女性的比例稍少,所以感染途徑也不同,很多女性是從丈夫那裏感染的。」

過去緬甸每年高達2萬人死於愛滋。

無國界組織Thin Thin Thwe博士:「你要進入感染控制區之前,一定要戴上口罩。」

而無國界醫師組織是這裡最主要的愛滋治療提供者。

無國界組織Thin Thin Thwe博士:「妳必須調整面罩,鼻樑這邊讓它完全服貼。」

他們每年提供3萬人免費的醫藥治療,約有1/5的HIV帶原者同時感染肺結核。

無國界組織Thin Thin Thwe博士:「我們把有結核病的HIV患者和沒有罹患肺結核的分開,分接受問診和護理。」

過去緬甸軍政府無力也無法防治愛滋,一度讓愛滋病情失控,20歲的小花是一名大學生,她是母子垂直傳染的受害者,從小就經常感冒、鼻子化膿。

HIV陽性帶原者小花(化名):「過去因為年紀小,不懂事也不覺得怎麼樣,但現在我已經成年了,每次來診所都會很害羞,因為因多人會盯著我瞧,我怕別人異樣的眼光,以為我是性工作者。」

緬甸很多農村還是非常的貧窮,很多父母親甚至把小孩賣到大都市裡,無所不在的色情也助長了愛滋盛行,色情貧窮和無知成了愛滋的溫床。

無國界組織醫師Zarni Aung:「有一些病患有經濟和社會問題,這是我們在治療時會遇到的困難。」

醫師坦言,貧窮有時候是所有問題的來源,這個國家是東協十國裡最窮的,有的小朋友連三餐都吃不飽,甚至被賣去當童工,但轉個彎,同樣在緬甸高檔社區裡綠草如茵,是兩個世界。

這些正在放寒假的小朋友念的是國際學校,爸爸媽媽上班賺錢,家裡有傭人和私人家教,英文是他們的主要語言,緬甸語和中文也很流利,讓孩子自然而然學習三種語言培養競爭力,看他們熟悉的打電動,這一刻我們差點忘記我們人在緬甸,一個國家兩個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病#童貞#病毒#治療#東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2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