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奧納多奪奧斯卡影帝 致詞關切氣候變遷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李奧納多長期關注氣候變遷,早在1998年就創立同名基金會,累積捐款超過3000萬美金,自身投入生態保育不遺餘力,2007年曾出資拍攝紀錄片《關鍵時刻》,提醒工業化對環境的傷害,而今年李奧納多以《神鬼獵人》獲得奧斯卡影帝,不同於一般得獎感言,李奧納多上台致詞,集中在呼籲世人重視氣候變遷的問題,更提醒世人「不該視地球生態為理所當然」。

等了20年終於拿到小金人,李奧納多上台的獎感言竟然是呼籲重視氣候變遷。

影星李奧納多:「氣候變遷是真的氣候變遷正在發生,這是所有物種面臨最迫切的威脅,我們必須一起合作並且不要再拖延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該把她視為理所當然,如同我不把今晚的成就視為理所當然。」

李奧納多呼籲大家,從他的作品注意到更嚴重的、全球性的氣候危機。

演員李奧納多:「《神鬼獵人》講的是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2015年 一個我們共同感受到的世界,經歷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讓我們為了尋找雪景還得到接近南端的地方去拍攝。」

《神鬼獵人》原本預計只在加拿大拍攝,卻因為天氣不夠寒冷,劇組只好遠赴阿根廷南部取景。親經歷全球暖化衝擊,李奧納多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早在18年前1998年時就創立了同名基金會。

新聞旁白:「消息指出李奧納多的慈善團體捐出高達1500萬美金,給超過30個環保團體。」

十多年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至少捐出超過3000萬美元,支持全球將近70個環保團體與計畫。

紀錄片《關鍵時刻》:「天氣和氣候在各地都變成新聞焦點,這場水患導致至少72人喪命,從未想過的災難造成了難以想像的後果。」

乾旱、水患等天災頻傳,這部2007年紀錄片《關鍵時刻》就是由李奧納多出資製作,並且擔任旁白配音。

紀錄片《關鍵時刻》:「工業文明革命為地球帶來不可逆的傷害,我們的政治和企業界領袖卻持續忽略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

天災造成大規模死傷,透過鏡頭畫面說明了工業對地球的傷害。加拿大的亞伯達省豐富石油創造大量工作機會與收益,但蓬勃發展的背後卻是犧牲了大片森林和自然資源。

影星李奧納多:「我們不能再容忍煤礦、石油、天然氣等產業的貪婪,決定人類的未來,如果不能捨棄石化產業我們就無法拯救地球,我們應該讓石油永遠蘊藏在地表之下。」

2015年李奧納多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砲口對準財團,公開指責企業貪得無厭。

影星李奧納多:「即刻起就該有所行動,我們必須收取碳排放費用,政府也須取消對石油、煤炭、天然氣企業的補助,我們必須停止以自由市場之名放任工業汙染。」

受邀到聯合國演講,李奧納多堪稱好萊塢頭號環保鬥士,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身體力行。開低汙染的油電混合車、住環保節能住宅,好萊塢印鈔機,李奧納多不吝嗇做公益和環保,從《神鬼獵人》裡赤手空拳與熊搏鬥,到真實世界裡與環境的搏鬥,戲裡、戲外他都想拯救地球,因為那是比拿到奧斯卡影帝更重要的事。

影星李奧納多:「我們當前的挑戰就是每個人都要付諸行動,這是我們對自己的責任,但更重要的是這是我們對倚賴,我們生活的未來世代的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奧納多#氣候#神鬼獵人#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0714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