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超級星期二!爭提名生死鬥 影響出線


發佈時間:2016/03/01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台北時間今天晚上登場,所有參選人要搶十多州的選民支持,對民主黨尤其關鍵,在前四戰中拿下三勝的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很有可能趁勝追擊,搶下南部各州的黨代表人票,一舉拉開與對手的差距,共和黨的地產大亨川普則在支持度上一枝獨秀,大幅領先其他參選人,他的造勢大會每每吸引大批粉絲到場,但現在共和黨當權派憂心,一旦川普真的代表黨參選,將導致傳統的黨架構和價值瓦解,因此展開一連串反川普宣傳。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1日迎來最重要的一天超級星期二,參選人有機會一口氣拿下11州的黨代表人票,共和黨48%的票會在這一天決定,民主黨則有36%,共和黨的地產大亨川普,目前四戰三勝拉開與其他人距離,但共和黨還有五人混戰,超級星期二還不會分出最後勝負,但對只剩兩人競爭的民主黨,將有關鍵性影響。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需要你們的幫助,需要你們明天去投票帶人跟你一起投。」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我們傾聽美國人民的痛苦和需求,而不是走遍全國,向那1%的富人募得數百萬美元。」

根據CNN最新全國民調,目前三勝一敗的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以55%,領先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17個百分點。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非常謝謝南卡羅來納。」

在南卡羅來納州狂贏後,希拉蕊在超級星期二聲勢看好,現在聽起來已經像是民主黨總統提名人,且攻擊焦點也轉向共和黨最有可能的對手川普。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到某個時候你不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如果你想成為美國總統,全世界的人都在聽總統候選人說什麼。」

現在川普氣勢如虹,在喬治亞州的造勢活動,開始11個小時前就有支持者來卡位。

川普支持者:「我們等了幾十年等某個人說實話,川普會說實話。」

在田納西州的會場,同樣聚集上萬名支持者,嘴裡高喊川普掛在嘴邊的口號,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現場還有招牌「川普漢堡」。

NHK主播河野憲治:「川普漢堡有100%美國牛肉、100%美國起司,這就是川普漢堡。」

漢堡也納入川普的主張,排除外國食材,最新全美民調顯示,近半的共和黨選民都挺川普,位居二、三的魯比歐及克魯茲,遠遠落後超過30個百分點,川普專機一抵達歡呼聲不絕於耳,接下來這段對話,更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們將會有真正的邊界真正的牆,誰要付蓋這道牆的錢?墨西哥,你們最好相信100%。」

現場宛如信仰大會,支持者超有參與感個個興奮熱血,美國人對恐怖主義的不安,更推升川普人氣,在法國加州恐怖攻擊後,來射擊場練槍的人激增,裡面很多都是支持「讓美國更偉大」的川普,這位老先生時隔20年再來射擊場報到,年輕時對身為美國人感到驕傲,現在卻深感遭恐怖主義威脅。

川普支持者:「聯邦政府的第一要務就是捍衛國家,不是社會福利不是讓你受教育,也不是經濟而是保衛國家。」

川普支持者認為,過去的政客無法阻止美國衰弱,現在國家未來應該要託付給企業家,但現在共和黨內也出現不少反川普聲浪。

共和黨選民:「他讓其他有資格的人選出局,分裂黨也分裂國家,我覺得川普太自大非國家所需。」

共和黨主流派更動作頻頻要拉下川普。

反川普諷刺劇:「我們沒有邊境、沒有控制,讓移民湧入,我們需要蓋道高牆。」

在影音分享網站,出現改編HBO熱門影集《權力遊戲》短劇,主角就是充滿偏激言論的川普,共和黨當權派更斥資相當台幣1.5億,大打反川普廣告。

反川普廣告:「唐納川普一點都不保守。」

政治團體公關薩克雷賓:「這支廣告是希望阻擋川普氣勢,希望聽他的選民能發現,川普其實沒有政策說明他會怎麼做。」

華盛頓郵報社論甚至點名共和黨領袖,必須阻止川普的聲勢,保守派刊物「國家評論」也大批川普的非共和黨政策,但川普人氣擋不住,因為支持者大多對現下政客不滿。

超級星期二前,川普也順利獲當權派,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及第一位現任參議員背書,這位非典型參選人能否順勢狂掃各州,就看這一天。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334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