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怎能讓IS片面影像洗腦 美政府找好萊塢


發佈時間:2016/02/26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反恐除了軍事行動,最近戰線也擴大到娛樂產業上,國務卿凱瑞最近Po出一張照片,他和一票好萊塢、赫赫有名的片商老闆,在洛杉磯的環球影城裡會面,目的是向他們請益如何對抗極端組織ISIL在網路上的宣傳,只是這張照片一出立刻引發質疑,美國政府是不是要把手伸進影視產業裡,事實上好萊塢和美軍合作過去早有先例,像是1986年湯姆克魯斯所拍的《捍衛戰士》,不只超賣座也帶起一波從軍熱,然而不只是電影業者,美國最近也找來大批社群媒體的龍頭,包括臉書、推特以及snapchat等等,希望透過他們成立網路反恐的防線,刪除極端貼文並關閉恐怖分子的帳號。


磅礡的配樂以及特效,宛如好萊塢戰爭巨作的預告,實際上卻是極端組織ISIL的反美宣傳片,活躍於社群媒體和網路,恐怖分子藉此在全球召募戰士,並進行洗腦、誘發各地的攻擊,面對這樣鋪天蓋地的宣傳戰,美國終於要認真反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好萊塢和矽谷的那些人,他們是真正的傳播專家,不論是透過電影還是其他娛樂,因此他們的意見非常寶貴,我們應該好好請益才能做得更好。」

國務卿凱瑞最近在推特上Po出這張向好萊塢請益會議照,主題正是如何對抗ISIL,90分鐘的閉門研討、聽取建議,參與者各個大有來頭,環球電影娛樂集團董事長、美國電影協會主席以及華納兄弟、夢工廠動畫,還有21世紀福斯公司執行長。

凱瑞顧問:「好萊塢是國家競爭的重要利器,它受到全球的敬重,也是美國第二大出口商品。」

好萊塢電影每年創造數百億美元產值,行銷宣傳的能力無庸置疑,凱瑞說政府只是想諮詢專業,但外界質疑真正的目的,會不會根本是想讓好萊塢拍部反ISIL電影。

浮華世界網站編輯:「這樣有點奇怪,跑去跟一群以年長男性為主的片商老闆見面,討論如何防止年輕穆斯林被極端化。」

前CIA人員:「美國不能成為『反論述』背後的商標,因為說到伊斯蘭,我們缺乏可信度。」

美軍與好萊塢合作早有先例,80年代超賣座電影《捍衛戰士》,男主角湯姆克魯斯駕駛戰機的帥氣模樣,當年成功帶動 青年從軍潮,然而這樣的模式近年來觀眾的接受度卻越來越低,描述追捕911事件的主謀的《凌晨密令》多年來備受爭議,原因就是編劇與CIA過從甚密,外界質疑片商刻意將虐囚行為合理化,政治與娛樂長期掛勾,好萊塢早已無法置身事外。

半島電視台記者:「好萊塢是駭客的一大目標,過去片商可以決定誰能在甚麼時間看到甚麼,所有東西都存在影帶上方便管理,但現在製作過程有那麼多人參與,他們都可以獲取檔案並連上網,透過手機、平板和筆電。」

想要傷害片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駭進它的機密檔案庫,2014年索尼影業就曾因此損失數百萬美元,為了保護重要資產,業者開始聘僱「數位保鑣」。

數位保鑣:「影視業者到現在還有這種想法,認為電影還是實體的東西,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一旦電影開始拍攝,它就是個檔案,過程中會經過多次複製和過去實體影帶的時代已經不同。」

曾經當過駭客,酷酷的勞爾現在則是替大公司擔任網路安全守門員,據統計美國每五間大公司裡,就有一個遭受網路的攻擊,這門生意因此夯到不行。

數位保鑣:「沒有百分之百安全的科技,未來也不會出現,所以重要的是盡早偵測到潛在的威脅,努力減低可能的傷害。」

然而受到恐怖威脅的可不只好萊塢,社群媒體龍頭近來也驚傳成為死亡恐嚇的目標。

安全分析家:「極端組織傳達的是我們是打不死的,就算在高科技產業領域也不例外,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特別針對祖克伯和杜錫。」

據信為ISIL分支的極端組織近來在網路 上傳了一段長達25分鐘的影片,內容揚言對臉書和推特創辦人發動攻擊,原來不久前,美國政府才找來多家社群媒體的科技龍頭討論關閉恐怖分子的帳駭。

CNN主播:「推特表示他們已經關閉12.5萬個帳號,大部分是和恐怖分子有關聯,他們也有一個監測恐怖組織的小組,專門追蹤並關閉恐怖分子的帳號。」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如果有任何內容宣傳恐怖主義,或對ISIL表現出同情之類,我們就會將它剔除關閉。」

全球最大社群媒體紛紛對ISIL成員的帳號展開封鎖,不只刪文刪內容甚至直接將帳號撤下,然而這樣的網路管制一不小心 恐怕就會踩到言論自由的紅線,安全與民主的拔河,未來反恐行動勢必得更加小心翼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恐#ISIL#好萊塢#宣傳#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61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