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他穿什麼立刻完售 大毒梟牽動成衣商


發佈時間:2016/02/2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我們現在要去美墨邊界,包括南加州,了解一種十分特殊的社會現象,在那裡許多人的偶像是墨西哥大毒梟,而上個月剛剛落網的毒梟古茲曼,再度入獄之後,打著他的名號推出的各種商品,從襯衫、T-Shirt,甚至墨西哥玉米餅,生意都一飛沖天。

引述大毒梟「矮仔古」妻子訪談:「我當然擔心我先生的性命安危,他患有高血壓啊。」

上電視替老公抱不平,她的老公是誰呢?我們用一首歌來介紹他出場。

墨西哥樂團表演:「他大搖大擺逃獄,監視器有何屁用,讓他爬出那個洞。」

每一回鋃鐺入獄都能越獄成功,還被寫成流行歌讚頌膜拜,她老公就是墨西哥大毒梟,人稱「矮仔古」的古茲曼,只是再度被關進大牢,日子據說不只是沒有菸抽而已。

大毒梟「矮仔古」妻子艾瑪柯羅奈艾斯普羅:「獄方對他非常殘忍,他們想報復他一再逃獄,他們信誓旦旦說不會懲罰他,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一整天都跟在他身邊,監視他一整天啊,每小時就點名一次,根本不讓他睡覺,連上廁所都沒隱私。」

不過大哥蹲苦牢,親戚現在卻打算拿他的名字和綽號註冊版權,因為大哥的名字有賺頭,推銷衣服的功力直逼英國凱特王妃和她兩個北鼻。

記者丹尼爾荷南德茲:「每次當這些毒梟被抓、被逮,市場就會颳起一陣旋風,他們的衣服與配件款式馬上被搶購,這種現象在美墨邊界兩邊都會發生。」

比方說綽號芭比娃娃的毒梟維拉雷,6年前被逮到時,身上這件松綠色polo衫立刻被搶購一空,至於矮仔古在藏匿期間,接受西恩潘專訪時穿的兩件花襯衫。

記者:「就是這兩個款式?」服飾品牌老闆艾斯特伯:「對,這件叫做『幻想』,這件叫『瘋狂變形蟲』。」

當滾石雜誌刊登專訪後,襯衫訂單就如雪片般飛來了。

服飾品牌老闆艾斯特伯:「有德國的客人下定、法國的、還有拉美的訂單、以色列還有杜拜。」

記者:「有人質疑是你與毒梟之間合作,你自己怎麼看待?」服飾品牌老闆艾斯特伯:「我們只是時尚設計師,我們跟毒品沒有關聯,我們品牌宗旨就是說好話、存善念、做好事。」

服飾公司老闆大聲喊冤,說自己清清白白在做生意,還宣布這兩件「矮仔古」襯衫的利潤5%要捐給對抗藥物濫用教育計畫,不過老闆的好意,對抗藥物濫用教育計畫婉拒了,畢竟拿著靠毒梟名氣賺來的錢反毒,聽起來就夠弔詭,但真正弔詭的是許多人認定的大壞蛋,卻受到另一群人的膜拜。

CD店老闆:「而且大家都讚揚他是現代羅賓漢,我們不覺得他是壞蛋。」

矮仔古在美墨美墨邊界的南加州,成了一些族群的英雄,這裡深深受到墨西哥文化的影響。

墨西哥樂團表演:「從監獄到街頭都要展現男子氣概。」

源自於矮仔古故鄉的樂團唱著黑幫的故事,一路流行到南加州,這種音樂甚至成為一種類型,叫做「毒品走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樂團就是「改變運動」,他們的歌詞大力著墨於墨西哥黑幫火拚。

墨西哥樂團歌曲:「後援重兵來啦,準備打爆幾顆頭,大隻佬站前排他啊全副武裝,火箭筒拿手上,他可身邊百戰,手榴彈綁胸膛有如死神降臨。」

而這些描述你殺我、我砍你的歌曲,都在這間位於北好萊塢伯班克大道上的雙胞胎唱片公司內灌製。

雙胞胎唱片公司執行長瓦倫瑞拉:「有一家墨西哥報社的文章,寫說我們的老闆是大毒梟矮仔古,當我看到時,我心想『哇哇哇…這麼猛』。」

雙胞胎唱片公司的老闆是一對兄弟檔,他們的父親是墨西哥樂手,退休前經常應邀替毒梟演奏,他們製作的音樂經常被批評是宣揚暴力。

雙胞胎唱片公司執行長瓦倫瑞拉:「暴力不是音樂造成的,沒有這些音樂,暴力仍將持續發生,黑幫存在已久,這些音樂只是年輕人想要表達想法,他們想要表達發生在周遭的事情,而他們選擇的方式就是音樂。」

音樂確實反映現實,這些歌曲之所以賣座,是因為獲得年輕人,尤其是拉美裔移民後代的共鳴,他們在美國受到歧視、資源缺乏,而生意人看見賺錢機會當然不會放過,當「矮仔古」大毒梟第三度被捕後,雙胞胎唱片馬上推出「矮仔古」潮T。

服飾品牌老闆席瓦:「這件賣得不錯,它叫『矮仔古兄弟』,還有『逃獄第三集即將登場』、『勇敢真漢子是我矮仔古』這一件銷售一空,這一件的口號很勵志,非常樂觀正面,『總是有出路』。」

這對兄弟還開毒梟「矮仔古」主題餐廳,菜名都是大毒梟,當然無論你是愛是恨,吃一口矮仔古玉米餅,大哥他在牢裡不會少一塊肉,也無法洗清罪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梟#商品#餐廳#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331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