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琅琊榜效應 胡歌母校「上戲」十年最難考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上海戲劇學院官網)

春節過後就是大陸的藝考季登場,懷抱明星夢的考生,這時候都在大陸各地趕考,不過今年的上海戲劇學院,成為大陸4大明星學校中最難考的學校!今年有4500名考生要搶30個名額,平均200人才錄取一人,大陸媒體分析,上海戲劇學院之所以打敗其他學校的表演科,是因為主演《琅琊榜》的胡歌帶動母校的名氣,吸引考生報考。

十八般武藝通通秀出來,4500名考生湧入上海戲劇學院,爭取表演系30個名額,競爭激烈創下10年之最。

上海戲劇學院藝考考生:「胡歌還有陳赫他們呀,他們都是上戲的。」

由於《琅琊榜》再度爆紅的胡歌,連帶讓母校上海戲劇學院比北京三大影視院校更熱門,北影錄取比例約170人中取1人,央戲136取1,中國傳媒大學165人取1,上海戲劇學院今年的錄取率最低,200人只取1人,而藝考難度高,但實際畢業走入演藝圈的卻不到1/3,但這似乎阻擋不了這些考生追夢。

中國傳媒大學藝考考生:「買了硬座,坐了8個小時在火車上奔波而來。」

在火車上奔波而來而且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

河南家長:「她在舞台上表演,我內心就嘩嘩淚往下流。」

北京電影學院藝考考生:「媽媽真的很愛我,就是她陪我跑東跑西,然後在考場外面很冷。」

訪著訪著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考藝考不僅付出勞力,根據家長統計,4天考試期間,住宿、交通、餐飲就得花台幣5萬,加上至少半年的補習費還得再花40萬,大批考生家長湧入藝校周圍,也延伸週邊商機。

幫考生畫裸妝、梳頭添加好氣色,還有很多的藝考休息站讓疲勞的考生家長用餐休息,不少人坐著補眠,就算大陸統計難就業科系前15名,藝術學科佔一半,每年還是有不少追夢人不辭辛勞拚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考#明星#胡歌#上海戲劇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39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