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交通塞到爆! 喇叭聲+空汙不抓狂也難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51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北人飽受塞車之苦,不過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塞車問題更可怕,首都新德里有2500萬人汽車多達850萬輛,還有人力車、嘟嘟車和牛車全都擠在馬路上,人車爭道問題嚴重,還不斷伴隨刺耳的喇叭聲,加上嚴重的空氣汙染叫人不抓狂也難。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交通,只能用可怕兩個字來形容,CNN記者挑戰在交通尖峰時刻出門辦事。

CNN記者:「我嘗試要去德里老城區,那是城區中的商業中心,要這麼做我必須先攔一輛計程車。」

在街頭叫計程車是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儘管計程車休息站有上百輛空車,但司機不肯按規矩來跳表計費,而是漫天喊價。

計程車司機:「500元。」

討價還價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願意照表載客的司機,這才開車上路。

CNN記者:「一大早就討價還價,還真是開啟一天的好方法啊。」

上了車以為可以稍微閉目養神嗎?那你就錯了,真正的挑戰才剛要開始,新德里有2500萬人,850萬輛汽車,路上還有嘟嘟車和牛車,市區裡的運輸交通大不易。

CNN記者:「我們沒在前進,已經過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們現在塞住了。」

女記者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司機乾脆請她下車,改搭人力三輪車.不過下車後過馬路又是大工程,馬路變停車場只能在隙縫中穿梭,遵守交通規則是天方夜譚,馬路上亂成一團,根本沒有道路可言。

CNN記者:「馬路只有兩線道,但卻有摩托車、人力車、卡車、牛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想同時擠進這個狹窄的空間。」

不過搭人力車,同樣沒有價目表車夫說了算,人力車穿越熱鬧的市集,沒多久連三輪車也塞住了。

CNN記者:「即使是乘坐人力車,我們也沒什麼在前進,我問車夫他每天是如何應付,我能怎麼辦呢,他說這就是德里啊。」

路上一團亂,就是新德里的正字標記。

CNN記者:「你有聽到喇叭聲嗎?這真是令人憤怒。」

路上不斷聽到刺耳喇叭聲,再加上全球最嚴重的空氣汙染,新德里真的會讓人抓狂。

CNN記者:「這是另一個困擾,每當你向人問路時,他們就只會點點頭,隨便指這邊或指那邊,然後你就得自己找路。」

問人不如靠自己,CNN記者在新德里住了五年,還是搞不懂只能LETITGO。

CNN記者:「終於我抵達這裡了,10公里的旅程大約是6英里,花了我兩個多小時,若是在紐約了話,大概只要10到20分鐘吧。」

全球第二大人口國家,怎麼解決塞車問題,印度政府想出方案讓BRT上路。

印度民眾:「有BRT時候,我通勤時間要花上兩倍,我已經塞在這邊超過兩小時了。」

通勤族認為,塞車問題不但沒改善反而還更塞,也有人抱怨,BRT車站設置在馬路中央很不方便.

印度民眾:「有時候車開得太快,根本很難穿越(馬路),如果建設一座橋梁橫跨馬路,就會比較容易(穿越)。」

配套措施不周全,BRT沒能舒緩車潮,還造成更多人車爭道,最後只好緊急喊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交通#印度#新德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89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