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東豊雄建築新作 強調人與環境共存


發佈時間:2016/02/1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2015年在日本岐阜縣完成最新作品「岐阜媒體中心」,伊東豊雄強調建築必須與人還有環境共存,他在接受TVBS訪問時強調,目前為止的作品中,岐阜媒體中心是當地自然融合的最好的。


就算是下雨天得撐著傘,民眾還是大排長龍,搶著進來這建築物裡一探究竟。

當地居民:「我很常從這經過,都會看到這裡,今天想來看看到底是什麼?」

特殊造型的入口讓人印象深刻,這裡其實是日本岐阜縣的岐阜媒體中心,由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一手打造。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它用了許多當地的木材,一進到裡面就能聞到木頭香,也像是進到森林一樣,你能在屋內感受到自然風,自然的陽光也會灑下來。」

伊東豊雄說目前為止和當地自然融合的最好的就是岐阜媒體中心,無牆式設計減少水泥冰冷感,1樓開放式天花板,其實每條木板裡都藏有吸音棉,2樓屋頂則是使用岐阜檜木交錯編成。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岐阜媒體中心就是新一代綠色建築的起跑點,我希望是像過去的亞洲建築,和戶外有更多連接,做到有趣的節能減碳。」

在伊東豊雄的觀念裡,綠色建築不只是在屋頂或牆面種種植物做些綠化,也不是用特殊材料使外牆曬散熱,而是回歸純樸與自然做結合,靠大自然的力量達到環保目標。

導覽員:「其實在水泥地下埋著很細的水管,裡面流的是地下水,夏季時地球的地下水是半年前的冬天的水,這樣的水流經這裡,因為是冰涼的水就會變成冷氣。」

活用地球的特性、使用在地建材、傾聽本地人的意見,這是伊東豊雄在設計上的堅持,再把腦中的靈感轉換成語言,和員工一起腦力激盪,讓自己的作品不僅融入當地生活,也能與地球永續共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築#伊東豊雄#環境#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6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