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新罕布夏州初選 高人氣川普勝出

記者 段士元 / 攝影 倪嘉徽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大選新罕布夏州初選,共和黨是地產大亨川普勝出,川普原本就具有高知名度,從宣布加入共和黨總統提名戰以來,不按牌理出牌、發表政治不正確的言論,都無損他的支持度,甚至話說得越猛民調數字越高,愛荷華初選雖然出師不利,不過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實際走訪新罕布夏時發現,川普造勢活動確實反映高人氣,但很多人只是抱著追星心態。


新罕布夏再尋常不過的下雪天,因為4年一度的美國大選年很不一樣。

盧比歐造勢活動主持人:「歡迎我們下任總統,參議員盧比歐。」

郊區旅館的會議廳,坐的、站的超過200人,這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歐宣布參選後,在新罕布夏出席的第47場造勢活動。

新罕布夏州選民艾絲蘿拉:「我還沒決定,我還要聽聽每個人的政見,我關切的是槍支管制和整體經濟。」

新罕布夏州選民凱克維洛:「我想看看他們本人是什麼樣子,是怎麼跟人面對面互動,而不是透過電視。」

新罕布夏是第二個初選州,選民認為自己有責任為其他州做初步篩選,因此特別謹慎,小規模活動讓選民有機會針對自身最關切的議題,和參選人面對面討論。

新罕布夏州選民:「美國人在這,我的孩子大學學貸還有25萬。」

票要投給誰還沒決定,但是不支持誰選民心中很篤定。

新罕布夏州選民凱克維洛:「如果我想看小丑,我會去馬戲團。」

川普爭議性高、懂得製造話題搶攻媒體版面,極端言論讓他的支持群眾面孔很單一,清一色以白人為主,而來參加川普造勢活動的很多屬於追星一族。

新罕布夏州選民帕克里:「他總是讓我笑,所以我覺得參加他的活動很好玩。」

康乃狄克州居民賈瑟琳:「他很直接,當然有時會很殘忍,但至少他很誠實。」

特派員倪嘉徽:「共和黨初選總統參選人數爆炸,而在聲勢始終居高不下的川普,不管是在隨行採訪媒體人數,或者是他競選活動參加民眾的人數,也都正如他的口頭禪一樣,很多。」

民主黨執政7年,共和黨支持者就悶了7年,川普左打歐巴馬、右批華府政客,厭倦美國兩黨政治的選民覺得過癮,但實際檢視川普的談話。

新罕布夏州選民:「我認為川普什麼都沒說,他說了很多話但根本沒內容,他也沒有說出什麼具體的東西,他根本沒有計畫,只會說這一切會非常非常好,不管哪方面都這樣讓大家感到很興奮,而他只不過是利用人們的恐懼,但又提不出具體方案來解決。」

儘管川普擁有高人氣,但空洞的政見恐怕還是沒辦法把高民調轉換為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總統大選#民調#勝出#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18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