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72小時關鍵! 有水有空氣活埋可生還


發佈時間:2016/02/0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南大樓倒塌,還有多人受困瓦礫堆中,目前還在72小時黃金救援期限內,以去年尼泊爾強震經驗來看,專家說被瓦礫活埋的民眾只要有足夠的水和氧氣,還是會有機會生還,去年在尼泊爾就有一位百歲人瑞受困一個星期後平安獲救。

地牛翻身沒幾秒鐘,房子像是骨牌玩具被夷為平地,這是去年4月尼泊爾大地震,壓在磚頭底下的人等待救援,前72小時最為關鍵。

古塔大夫:「在像尼泊爾這樣的災區,黃金72小時最重要,被困在瓦礫堆裡的時間一旦超過,缺乏水和氧氣,已經超過身體所能負荷的。」

大量嚴重外傷傷患在前3天送醫,生還機率相對比較高,不過只要有充足的水和氧氣,奇蹟都可能會發生。

獲救人瑞:「我躲過了地震啊,沒事,除了肋骨很痛之外。」

這位高齡101歲的人瑞,當時被活埋在瓦礫堆下整整一個星期,被救出來的時候意識清楚還能說話,搜救成功與否,還得取決於災區的氣候條件。

新聞報導:「天氣又是另一個考量,加德滿都盆地的降雨阻礙了救援行動。」

尼泊爾災後一度大雨下不停,潮濕天氣讓救災雪上加霜,搶救每一條寶貴生命,得克服重重阻礙,時間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救援#地震#氧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65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