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0年現在最貴!挪威鮭魚價比原油高


發佈時間:2016/02/03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營養價值豐富的鮭魚一直是很多台灣人的最愛,市面上50%的鮭魚通通來自挪威,不過現在挪威鮭魚的身價已經水漲船高在2年內翻倍,創下30年來的新高紀錄,一條4.5公斤重的鮭魚比一桶原油還貴,專家就調侃現在正是到挪威當漁農養鮭魚的好時機,因為比賣油還要賺錢!


可以生吃也可以熟食,一盤盤大西洋鮭魚料理端上桌讓人食指大動,但現在把這一頓吃下肚可得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挪威的鮭魚價格創下了30年新高紀錄,比買一桶原油還要貴。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宣傳廣告:「向自然科學致謝,它給了我們水產業。」

三面環海的挪威,每年的鮭魚產量高達1200萬公噸是全球鮭魚最大出口國,同時也是西歐最大的產油國,如今國際油價直直落重創經濟,鮭魚的身價卻逆勢飆漲,「冰火二重天」足以形容挪威目前的經濟現況。

民眾:「太棒了,太美味了。」

而這個把價格推高的元兇就是寄生蟲。

彭博分析師麥克法蓉:「在過去4到5個月,挪威中部地區的漁農遭受寄生蟲、海蝨的威脅,導致漁農必須採取一些清理的措施。」

為了杜絕蟲害,漁農還必須提早將魚群捕撈上岸,以至於還沒長大就離開水面,已經影響到今年上半年的產量預計將減少5%,供不應求看看挪威鮭魚價格走勢,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鮭魚出口價格大增超過50%,到了每公斤61.64挪威克朗也就是一公斤就要將近240元台幣,已經是近2年最低點的一倍。

分析師:「目前還無法下定論因為有時間差的考量,包括要根據消費者何時看到價格上漲,以及我們何時看到現貨市場漲價,特別是未來幾個月歐洲的消費物價,因為歐洲是挪威鮭魚最主要的進口地。」

生魚片和壽司由於魚種豐富,鮭魚漲不漲對業者的影響不算全面,但以下資訊恐怕將讓全球壽司師傅都要繃緊神經。

CNN主播:「日方擔心全球的饕客在品嚐高品質壽司時,可能會面臨到品質不一的狀況,因此東京現在就祭出指令要來保護壽司的名聲,他們將為海外壽司師傅設立全球認證系統。」

歐美地區的壽司店食物中毒事件頻傳讓日方大為困擾,希望透過推行一套全球通行的廚師標準來捍衛和食文化,日本師傅更親自登上CNN現場說明做壽司的要領,做一位日本料理師傅可不是會拿刀切魚就行的。

日本主廚Fuyuhi koIto:「每當我切下一片魚時我用左手拿著魚,我的右手就會立刻意識到究竟該抓多少的飯量,每一條魚有不同的紋路、厚度、味道和性質,因此我必須運用我的知識和經驗來捏出每一個壽司。」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已經發出聲明,未來2年鮭魚的產量都不太可能成長,也讓專家調侃,現在到挪威養鮭魚可能比賣油還要賺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鮭魚#挪威#寄生蟲#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141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