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音樂祭】森林中的音樂祭 10萬樂迷林中賞樂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吳建宏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日本3大音樂祭之稱的「富士搖滾音樂祭」,今年邁向第15個年頭,這個音樂祭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新潟一處山谷中舉行,因為每年活動期間都會下雨,樂迷忍受滿地的爛泥巴,不過每年還是有10幾萬人,搶著進場聽音樂。TVBS要帶您走進森林,一起感受這場森林音樂祭的魅力。

搖滾、抒情,還有客家小調,在新潟縣苗場這個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山谷裡,每年暑假總有成千上萬的歌迷,在這裡瘋音樂。台灣樂迷:「本來就是為了聽音樂來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很多不同舞台這樣,就超爽的。」

日本樂迷:「真的可以聽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因為我是住在鄉下地方,有很多不到東京就看不到的團,在這邊可以看個夠,真的很有趣很有趣,轉眼間就過了的3天。」

將近200組來自全球各地的音樂人,在短短3天的時間裡,分在6個場地表演,富士搖滾音樂祭,不只讓歌迷可以HIGH上3天3夜,熱潮早從音樂祭開幕前就已經開始。

TVBS記者郭展毓:「富士搖滾音樂祭,每年都會吸引超過12萬人來這裡朝聖,不過我們現在發現,其實在前夜祭,就有不少樂迷已經來到這裡。」

開幕前一晚的前夜祭,不用門票、免費入場,一個個壓抑已久的狂野靈魂,隨著音樂解放。日本樂迷:「FUJI ROCK最棒了,最棒,是最有趣的音樂祭。」

台灣樂迷:「FUJI ROCK太久了,聽搖滾樂就一定要來這個地方朝聖一下。」

在人群中還發現了台灣人的身影,他們早從去年年底就計畫了這次的行程,因為做足了準備,當然知道要在前夜祭裡,搶購數量限定的官方商品。店員:「謝謝。」台灣樂迷:「一定要買的LINEUP T恤,後面有表演的場次。」

必買的T恤,不買會後悔的松竹梅毛巾,這些都能讓樂迷留下朝聖的紀念,前夜祭還讓這個以滑雪聞名的小鎮,在沒有雪的夏天裡,出現南國台灣的夜市風情。小吃攤商:「不要想吃這個好呢,還是吃那個好呢,只要吃過,好吃不好吃馬上就知道,因為好吃,就一定會回來光顧。」

有人以嗓門取勝,也有攤位大打美女牌,這裡沒有桌椅,想吃飯就得席地而坐,富士搖滾音樂祭崇尚自然的世界觀,早已刻印進樂迷的心中。FUJI ROCK主辦單位:「在大自然當中享受音樂,本來是最迷人的地方,不過還是不要下雨比較好。」

說起雨,這可是FUJI ROCK的傳統,儘管大雨澆得場地泥濘、山區道路又凹凸不平,只是這場森林中的音樂饗宴,卻一年又一年,讓日本新潟成為世界的中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音樂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68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