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台辦系統新令 嚴禁子女在台企就業


發佈時間:2016/01/2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中央台辦昨天公佈中紀委巡視整改的通報,將嚴禁台辦工作人員安排子女在台資企業就業,未來官員在對台交流過程中嚴禁收受禮品,如果接受贈品都要向上呈報,而一名在大陸的美國留學生,最近就拍攝一段影片,調侃大陸職場和官場的報銷文化,靠發票就能吃遍天下。


網路影片《可以報銷》:「工作量太大沒有休息時間,老闆小心計算我什麼時候小便。」

苦悶的上班族也能出頭天,當土豪、請美女吃飯全是因為靠著「發票」就能炫燿財富,這是大陸一名美國留學生拍攝的影片,有發票吃吃喝喝都不用掏錢,另類方式調侃大陸職場和官場的「報帳」文化。

網路影片《可以報銷》:「我可以報銷、可以報銷,我不用現金我有發票。」

事實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開始禁奢、反腐,過去一年一共處分33.6萬人創下紀錄,而在去年大陸中央巡視組視察後,大陸中台辦也公佈「整改計畫」

央視新聞報導:「中央台辦還對接受工作對象禮品的問題,開展了專項整頓並在全辦範圍內,對因各種原因尚未登記上交的禮品進行了一次補登上交。」

簡單的說未來大陸官員交流時,收了什麼禮物都要向上呈報、紀錄,在大陸央視的新聞報導中甚至播放剛落馬的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在視察會議上的畫面。

央視新聞報導:「嚴禁台辦工作人員的配偶、子女在台資企業就業,嚴禁中央台辦工作人員親屬在台資企業不實際工作而獲取企業薪酬。」

除了收受禮品要列入紀錄,大陸官方也明文禁止台辦工作人員的配偶、子女在台資企業就業或不工作坐領乾薪,以及超領薪資這些事情未來都不能出現,要斬斷台辦和台商之間的不法利益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辦#報銷文化#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75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