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版婚姻法 夫妻財產「不再共有」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5 12:57

大陸最高法院修訂新版婚姻法,夫妻結婚後,財產不再共同擁有,簡單來說,就是離婚後,財產還是歸個人擁有,不再像過去需要打官司分家產,也有民眾認為,這個新版婚姻法,等於是給一心想嫁富二代的女孩子,當頭棒喝。

大陸熱門的相親節目,女嘉賓關心的話題,總是離不開基本生活條件。相親節目來賓:「我想問你,現在房啊、車啊,都有了沒有?」

因為大陸婚姻法規定,夫妻結婚後財產共有,用意是能保護較弱勢的一方,但是現在大陸最高法院,對婚姻法的最新解釋出爐,夫妻結婚後,財產不再共有。節目主持人:「有人說,這個新的婚姻法,簡直是給所有想嫁富二代的女孩們,當頭一棒,這個法律,明顯是偏向個人財產保護,而不是從家庭的感情角度去考慮。」

過去大陸夫妻財產,以共有概念為基礎,因此讓不少年輕女孩一心嫁入豪門,乃至出現婚姻詐騙案,離婚後大打官司爭房產,官方為了減少婚姻糾紛,修訂婚姻法。

民眾:「也是鼓勵女性的一種自己的獨立性,不要很依賴男性,也有可能房產本來就是女方買的,那對男方來說,是不是也很吃虧呢。」

對於新版婚姻法,民眾多數表達贊同,畢竟就像俗話說的,談錢傷感情,何況是共組家庭的夫妻。

◎畫面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89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