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人專用奢侈品? 前員工批蘋果策略走調


發佈時間:2016/01/28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向來注重品牌形象的蘋果,最近卻有前任工程師跳出來指控,現在的蘋果已經是靠著「貧富差距」在賺錢,只要貧富差距越大,蘋果就會賣得越好,近期像是AppleWatch和愛瑪仕聯名,以及挖角Burberry前行政總裁加入,都點出蘋果要朝奢華精品邁進的企圖心。

影片:「這是一支iPhone,而它有很棒的內容。」

強化品牌形象,強打最棒、最好、最快,但蘋果iPhone也是智慧型手機裡頭最貴的,而AppleWatch的錶帶都能看出你的身價是哪個等級。

部落客:「這裡有雙圈錶帶款,上面那支是經典款,這邊這一支則是經典單釦款。」

這和愛瑪仕合作的聯名系列,最貴的一支售價要12萬元台幣,價格跟瑞士名錶不相上下,包裝、紙盒、提袋都是愛馬仕的經典色。

部落客:「錶帶的皮革部分有著愛瑪仕的經典特色,皮革很輕盈,觸感也很舒服,平滑漂亮的皮革明顯就是被妥善保存地皮革。」

品牌一加持,再貴都還是有人買,3C界的精品要變成真正的精品嗎?蘋果近年來頻頻向精品界挖角,請來前Burberry的行政總裁,為的是什麼就引發許多揣測。

財經分析師:「我想蘋果告訴她的是,蘋果在未來幾年要成為奢華品牌中的翹楚,我想這項人事異動很明顯的,說出了蘋果未來的策略。」

蘋果這2、3季的產品,包括AppleWatch和iPhone都多了不少時尚元素,定價不低買氣卻很旺,這也讓蘋果的前任工程師跳出來批評,蘋果已經從平民商品變成有錢人才能用的奢侈品。

樂施會總裁:「2年前我來你們節目的時候,我那時說是全球85人控制世界上總人口財富的一半,現在是62人,2010年是388人。」

62位超級富豪控制著全球一半的財富,以衡量貧富差距的堅尼係數來看,美國是0.411、大陸為0.462,香港則在2011年出現高點0.537,顯示為極度不平均,這3地也是蘋果的主要市場,是真的靠著炒作奢華賺錢嗎,蘋果的策略方向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精品#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74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