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沖繩之外唯銀座三越 整層樓全免稅店


發佈時間:2016/01/28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去年外國觀光客逼進2千萬人次的日本現在要搶觀光財,百貨公司在東京銀座開機場型免稅店,不只能免去一般市區型免稅店的消費稅、關稅、菸酒稅等等也通通免,這種機場型免稅店3月和4月也要分別在東京和福岡開,不過大批外國旅客湧入日本還是產生不少問題,冬季歐美觀光客最愛到日本滑雪但對當地不熟又喜歡挑戰野外,最後往往得勞動救難隊上山救援,還有古都奈良的鹿也發生咬人攻擊事件。


爭奪陸客「爆買」商戰現在殺入東京精品一級戰區銀座,三越銀座店搶在農曆春節前開一整層樓的免稅店,是除了沖繩以外日本第一家開在市區的機場型免稅店。

上海觀光客:「若我們在國內買的話可能價格上要貴一些,還有這邊商品可能也是比較豐富,有一些商品是國內買不到的。」

面積3300平方公尺的賣場一共130個品牌進駐,除了名牌化妝品菸酒外還有日本傳統工藝品,連法國高級珠寶品牌全球第一家免稅店也選擇落腳銀座。

日本消費者:「出國時沒時間好好買,能事先買這樣很好所以來逛逛。」

在這邊不用擔心趕飛機可以慢慢逛,除了一般消費稅免稅外關稅、酒稅、香菸稅也通通免,要出國的日本人也能購買,但要在東京成田或羽田機場入關後才能提貨,不只三越,預定三月底開幕的東急Plaza銀座也要開機場型免稅店,一年近2千萬人次的外國旅客讓日本商家樂開懷,但外國人同樣衍生不少問題,日本冬季的粉雪特別受歐美滑雪客歡迎,但最近接二連三有外國人受困山中。

救難隊隊員:「受困6人集中一起取暖,第一印象是他們都非常累。」

6名澳洲人在福島的滑雪場,因山頂附近濃霧偏離滑雪道得靠救難隊上山搶救,無獨有偶6名芬蘭滑雪客受困長野縣山上,警方還出動直升機救援,長野縣以「山岳滑雪」聞名,外國滑雪客就愛它未經整理天然的滑雪坡道。

外國滑雪客:「我喜歡山岳滑雪,因為有粉雪人又不太多,如果你跟朋友一起又有裝備就不危險。」

海外旅遊網站甚至推出能跟教練一起滑的山岳滑雪團。

旅行社經理岡部久人:「很多人都是透過網路取得資訊,還有很多就是透過社群或口耳相傳。」

但只靠口耳相傳或網路情報,往往沒有掌握確切資訊導致意外頻傳,長野縣野澤溫泉村乾脆貼出雙語布告,要滑雪客不要偏離滑雪道,否則在滑雪路線外遇難得自己負擔救援費用,除了雪古都奈良的野生鹿也常引發糾紛。

台灣觀光客:「很可愛很可愛,我很喜歡鹿。」

奈良因為能近距離跟野生動物接觸被稱為奇蹟的城鎮,光是奈良公園內就有近1500頭,觀光客就喜歡餵牠們吃仙貝,但看看他們怎麼餵大多是邊拍照邊餵,手中仙貝不立刻給慢慢餵結果就是,被激怒的鹿會攻擊旅客,奈良因此別設置諮詢室,去年光是上半年就有73件詢問且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特別是中國大陸遊客。

中國大陸觀光客:「我們有聽說過,我們因為自己家裡面養狗,搞得你如果沒有被咬到可能不會發,但一旦發病了就是死亡率很高。」

陸客擔心被鹿咬會染上狂犬病,不過日本已經超過50年沒有狂犬病案例,奈良於是在公園內40個地方設置注意看板,寫上中英文提醒外國人鹿有可能會咬人,另外也製作動畫在網路上播放。

奈良縣宣導影片:「當你來奈良一定要見見知名的野生鹿,你可以餵鹿但只能餵公園裡賣的仙貝,絕對不要戲弄鹿牠可能會咬你,日本沒有狂犬病如果被咬也不用擔心,奈良是人和鹿共生的地方。」

奈良公園負責人也加強巡邏,一有狀況立刻上前指導。

奈良公園鹿諮詢室室長吉村明真:「趕快餵牠們不然會咬人,快點快點快點餵。」

看到慢半拍的外國人,工作人員忍不住來個正確示範,首先把仙貝封條轉開。

奈良公園鹿諮詢室室長吉村明真:「拆封後盡快把仙貝餵給鹿,如果拖拖拉拉鹿就會生氣咬人,盡快把仙貝分給牠們,最後如果覺得害怕就把仙貝撒出去這樣鹿就會朝你撒的地方吃,全部吃完後如果手上沒有仙貝了,就這樣伸出手臂表明沒了。」

看看後面的鹿發現沒有仙貝就自動默默離去,奈良千年人鹿共生的環境還得外國旅客共同守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銀座#免稅店#滑雪#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512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