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凱瑞訪中會習近平 架構新美中關係


發佈時間:2016/01/2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距離卸任僅剩最後3個月,總統馬英九今天登上太平島視察慰勉駐守在島上的官兵,此舉美國警告可能使南海緊張局勢升溫,台灣在美中2國之間成為籌碼,大陸外長形容台灣問題是影響中美關係的核心問題,現在人正在大陸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坐上談判桌開門見山提2件事除了南海就是北韓,要求大陸加入制裁北韓核試驗的行列,不過外長王毅的話似乎已經表態不會參與聯合國施壓,雙方在這2大議題交鋒使得會後記者會因此延後3小時。


從容握手2人像老朋友見面,開心暢談美中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雙方共同努力,還是能夠辦成一些有意義、雙贏的事情。」

相較於習近平的笑容,大陸外長顯得嚴肅大陸形容凱瑞這一趟「無事不登三寶殿」,來跟中國談合作更是來施壓。

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有多項重要議程要推進,其一是北韓的核計畫這是對全球安全的主要挑戰,也是對美國安全最重要的議題之一,第2當然是關注中國的南海活動。」

一是北韓2是南海兩大議題桌上交鋒,使得會後記者會延後3小時才舉行。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實現無核化的途徑最終只能走談判協商的道路,制裁不是目的關鍵是要解決問題。」

王毅的話似乎表明對於北韓上個月的核試驗,聯合國將做出制裁的新決議大陸沒有意願配合施壓。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聯合國)新的決議不是為了刺激局勢緊張,更不是為了把半島搞亂。」

至於南海問題,凱瑞早在抵達北京之前去了柬埔寨提出南海主權爭議,希望聯合對大陸採取強硬立場但是遊說沒成功。

東方衛視:「王毅強調,台灣問題是影響中美關係的核心問題。」

把台灣拉進美中之間對南海議題的角力戰,總統馬英九在這個時間點出發前往南沙太平島視察。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固有的領土疆域,所以總統前往太平島視導慰勉島上的官兵這是非常合理的。」

踏上太平島有先例,早在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就在這為機場落成啟用典禮剪綵,而馬英九的登島計畫原本訂在去年12月,因為美國反對才改派內政部長出馬揭開刻有和平南海的石碑。

TVB新聞:「美國國務院表示馬英九登島的決定令人失望,認為可能令區內局勢緊張。」

宣示主權、倡議南海和平美國警告有拉高緊張局勢的可能,二戰時期日軍戰機的標誌70年後再度飛上日本天空,從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鹿兒島基地升空飛行了7分鐘,「零式戰機」到現在依舊是部分日本人心目中軍事大國的象徵,二戰期間三菱重工生產當時是美軍的剋星,戰事尾聲更成為「神風特攻隊」發動自殺式攻擊的主要機種,70年後再度現身是日本商人花了3.5億日圓跟美國收藏家買來的。

日籍商人石塚政秀:「零式戰機被指是戰爭的象徵,但其實它只是一台機器,是工程師於明治、大正及昭和年間一步一步製造出來。」

對他來說這只是收藏品,但看在大陸的眼裡是殺人魔機,日本復活鼓吹軍國主義。

央視主播:「自安倍晉三第2次執政以來,日本政府對這一類乘載著罪惡戰爭記憶的標誌性符號推崇有加。」

日本又完成了一架隱形戰機心神號,下個月就會運往名古屋在航空自衛隊基地進行試飛。

軍事專家尹卓:「它有可能利用心神來向美國施壓就是你要不賣給我F-22,那麼F-35你要儘快賣給我同時要轉移F-35的一部分技術。」

向美國爭取購買F-35戰機,美軍同時也在日本放14架F-22,美日聯手部署並且和菲律賓、越南串聯結盟,中國大陸和左右鄰居笑臉握手的背後其實劍拔弩張。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平島#南海#聯合國#馬英九#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75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