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微生物 癱瘓免疫系統化身體內怪物


發佈時間:2016/01/2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寄生蟲可能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生物,因為人類的肉眼往往不能察覺,但這些微小的生物,卻能透過感染入侵宿主,一旦發動攻擊,就可能成為人體內的怪物,動物星球頻道的《人體內的怪物》節目,將帶領我們進入寄生蟲的危險世界。

自然界最致命的微生物,可說是人體內的怪物。

病患家屬:「我的小孩在我眼前病情惡化。」

病患:「你會感覺到整個身體系統停擺。」

生物學家:「你會感覺到整個身體系統停擺。」

他們挾持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的免疫系統停擺。

醫療人員:「我發現他的腳踝腫得非常嚴重,我一看就知道不是扭傷,我知道是感染,他的腳踝很噁心腫得很大,有淤青而且還變成黑色。」

烏黑腫大的腳踝,是因為被細菌感染。醫生從腳踝採集組織樣本,從病菌培養揭開了感染的面紗。

醫療人員:「瑞克感染了創傷弧菌,實在太驚人了那到底是什麼,我們既震驚又困惑。」

原來創傷弧菌,是科學界目前所知,數一數二的致命細菌。因為可以釋放化學物質,來抑制人體的免疫反應,所以創傷弧菌的殺傷力非常強大。

生物學家:「創傷弧菌能在24小時內殺死宿主,存活下來的人常會有殘疾,導致生活改變。」

創傷弧菌是一種噬肉菌,可以讓被感染的肉腐爛。還會阻擋流往重要器官的血液,讓病患產生低血壓和敗血性休克。想搶救生命,截肢恐怕是唯一的選擇。

病患家長:「情況很不對勁她彷彿失去靈魂,她眼睛睜得很大彷彿把你看穿,她站在門口拿著一把刀,她說媽咪我不能再待在這裡了,我必須把這個深深插進自己身體裡。」

當人失去意識,甚至想要自殺,並不見得是精神疾病,而是得了貓熊症。

病患家長:「我從來沒聽過貓熊症,我大感震驚,醫生說聽著預後並不佳,我很驚訝這麼單純的東西,竟能造成這麼大損害。」

貓熊症,是鏈球菌引起的神經精神異常。當鏈球菌入侵腦細胞,會吸引抗體攻擊大腦,導致顏面神經失調、焦慮和自殺行為。

生物學家:「貓熊症的全名,是合併鏈球菌感染的兒童自體免疫神經精神異常,在大腦裡的鏈球菌模仿感染細胞的外觀,得身體免疫系統難以偵測他們。」

在貓熊症的病例中,並不乏大腦永久性損傷的案例。

生物學家:「問題是抗體會攻擊鏈球菌,和本身的腦細胞若不加以治療,感染會導致大腦的永久性損傷。」

肉眼不見得能看見的細菌,一旦發威,就將成為人體內的怪物,吞噬我們的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寄生蟲#病毒#感染#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2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