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2015逾萬猶太人出走法國 創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16/01/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猶太人口的數量法國佔第三位,大約是48萬人左右,但是在過去的3年來,法國反猶太的攻擊事件頻傳,去年1月的巴黎查理周刊恐攻事件,猶太超市遭到攻擊造成4人死亡,當地的猶太人恐懼日深,2015年就有超過1萬名猶太人返回以色列,創下歷史新高,這些法國的猶太移民回鄉後,大多聚集在以色列南部的一個城市,當地就像是個小法國,不過這些返鄉移民也面臨不少的挑戰,首先是要學習希伯來文打破隔閡,再來就是就業問題,不少人在以色列找不到工作,最後還是回到了法國。


餐廳的招牌寫的是法文,餐廳裡的顧客也全用法語交談,但這裡並不法國,而是以色列南部的一個社區,從法國移民回來人的猶太人幾乎都集中在這裡了。

CNN記者:「靠近市政府的文化中心看起來就像法國的羅浮宮,對街還有里昂咖啡館,那是法國移民聚集的地方。」

在法國住了大半輩子的移民,一回到以色列就受到熱烈的歡迎,而且立刻就拿到了以色列的身分證,但是在法國每天泡咖啡館的習慣,到了這裡還是沒變,法國文化早就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了。

法國猶太移民:「我們試著要保存文化,這是重要的,當我們在不同的國家住了30到40年,我們把之前的文化帶回來,和新的以色列文化融合。」

不過這群法國回鄉的移民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他們得學習希伯來文,以色列提供免費的語言課程,不過要學會希伯來語遠比想像中的困難。

法國猶太移民:「我不知道,上面全是希伯來文,這是需要的的文件,我全部都交給妳好了,我搞不清楚這些是甚麼。」

法國社區裡的醫院已經有法語醫生提供看診,不過對於來這做生意的移民來說,接觸希伯來文是免不了的事,這時只能靠手機翻譯軟體,拼拼湊湊自力救濟了。

法國猶太移民:「首先你得掃描文件,然後在手機上翻譯,這裡你可以讀到2014年7月14日,如果沒有翻譯軟體那我就慘了。」

全球猶太人口的數量法國佔第三位,大約是48萬人左右,但是過去3年來,法國境內反猶太的攻擊事件越來越多,2014年07月13日,巴黎反以色列遊行衝突,點燃仇恨猶太人情緒,2015年1月查理周刊恐攻案,猶太超市遭攻擊4死。

法國猶太移民:「在這裡(以色列)我覺得可以保護自己,但是在法國就有種自生自滅的感覺,要是真有甚麼不好的事發生,我們得自己想辦法。」

根據歐盟的調查發現,在法國的猶太人有超過70%以上的人會刻意隱瞞自己的猶太身分。

法國猶太移民:「我覺得在法國不受歡迎,而且有很多的仇恨,身為猶太女性會有很多問題,不只是年輕人反猶太,社會主流的輿論也是如此,這讓我的靈魂生病了。」

為了下一代的未來,猶太的中產階級大量出走回到以色列,2014年有7000人移民回以色列,到了去年為止增加到1萬人,創下了歷史新高,如果按照這樣的出走速度,專家預估再過10年左右,法國的猶太人將所剩無幾。

法國駐美大使阿隆德:「這將是法國政府在人權問題上的一大失敗,如果我們不能保護猶太族群,法國總統和總理都認為這是很大的挑戰,我們要努力面對這問題。」

法國的不友善環境讓猶太人想走,但回到以色列也有很多的不確定,許多的猶太人選擇先把妻小送回去,然後自己仍留在法國工作,因為他們不確定能在以色列找到工作。

法國猶太移民:「我的外甥2年前回以色列,他是電腦工程師,而且還會2種語言,但他一直找不到工作,在這待了2年後,還是回去了法國,這讓人不能接受。」

以色列的官方拒絕公布回鄉移民又離開的數字,因此外界也很難真正了解實際狀況,不過對於法國來說,大量的猶太頂層和中產階級的離開,也代表著人才的流失,而還願意留在法國的猶太人很多都是底層民眾,每月還要領1500美金政府救濟金,猶太出走潮對法國經濟的衝擊,預料將會慢慢的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外移#種族歧視#猶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13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