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緬甸開通「第一條」電車路線 千呼萬喚


發佈時間:2016/01/2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翁山蘇姬政權即將在下個月上台,能否順利打開經濟民主的大門民眾都相當期待,不過實際到緬甸的最大城「仰光」走一遭,除了交通堵塞問題嚴重,大眾運輸更是形同「龜速」,火車載客量只有1%,緬甸中央銀行也是毫無效率可言,辦理業務手續還停留在「手寫」的階段,如今日本為了使兩國的貿易更加順暢,除了將廣島的二手電車轉讓給緬甸,開通電車路線、並協助保養維修,更將日銀的電子交易系統引進緬甸央行,以利跨國資金交易的進行。

左等右等,等了半天還是塞在馬路中央,這裡是緬甸最大城仰光,交通癱瘓的景象天天在上演,眼看翁山蘇姬政權即將在2月上台,可望打開民主經濟的大門帶動成長攀升,但硬體卻依然在原地踏步。

駕駛人:「以前30分鐘就能到達的地方,現在要花1個小時,道路沒有改變只有車子增加,當然會造成塞車。」

不只汽車動彈不得,火車設施更是慢上加慢,「龜速」的移動,讓當地民眾寧願開車塞車也不想搭火車,載客量少得可憐只有1%,但改善交通問題勢在必行,這時就得依靠其他國家幫忙。

NHK記者:「請看這裡,一張成人車票的價格是160日圓,還有這邊的路線圖,也是當時在廣島市內運行時所留下來的圖。」

站在車內到處都貼滿日文標示,還以為來到了日本,其實這是一輛轉讓給緬甸的日本廣島1960年代中古電車,但卻是緬甸首次開通電車路線,吸引大批民眾搶搭。

乘客:「可以擺脫交通堵塞的狀況,希望能繼續發展鐵路設施。」

行駛距離約有6公里,未來計畫還會繼續延長,日方更調派鐵路人員前來親自指導維修保養技術。

廣島電鐵人員堤敦彥:「我們在廣島進行每月例檢的時候,用千斤頂頂高後會在隙縫中加入潤滑油,請插入主要開關看看你的前方是否暢通。」

近年來日本不斷對緬甸進行援助,專家認為除了是要防止緬甸向中國靠攏,也想讓日本企業更順利的進軍緬甸市場,因此相同的理念也用在了緬甸中央銀行。

越疊越多的鈔票,就是在說明銀行業務不斷在增加,但緬甸央行辦理手續卻停留在手寫的。

國際協力機構專家押切康志:「光是處理一件普通的匯款,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是真的滿困擾的。」

因此日本也將電子交易系統引進緬甸,透過專用線路連接到29間國內銀行和9間外國銀行,以進行跨國資金交易。

緬甸央行職員:「交易速度更快了,也能避免錯誤發生。」

而這個系統的原型是日本央行的日銀網,無論速度或安全性都大大提升,但由於緬甸經常停電,為了避免資料處理中斷,職員用的都是筆電,因此在系統轉移上也碰到不少難題。

高級經濟分析師佐藤清一郎:「翁山蘇姬本身也了解,目前金融系統的效率並不高,不得不進行改革,因此這次交易系統的完成,對翁山蘇姬來說是加分的。」

日本政府支援緬甸經濟,在鐵路開發、交易系統雙管齊下,未來兩國的往來預計將更加密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車#翁山蘇姬#仰光#金援#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3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