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如冷凍櫃! 全球多地低溫暴風雪襲


發佈時間:2016/01/2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不少地方可能出現入冬來最冷的時刻,美國東北部22日將迎來暴風雪,預測可能帶來60公分高的積雪,不只政府部門嚴陣以待,大批人都趕在這之前,上超市搶買鏟雪工具,而亞洲的日本,本州和北海道也持續受到暴風雪肆虐,北海道部分地區短短24小時積雪達一公尺,大陸從北到南氣溫,也因傳統節氣大寒氣溫驟降,而且最冷的時間跟台灣一樣將出現在這週末,其中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區,低溫來到攝氏零下40多度,溫水都秒變冰霧了。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俗話說小寒大寒冷作一團,而這2天的確如此。」

傳統節氣大寒報到,大陸各地氣溫驟降宛如冰櫃,尤其是有最冷小鎮之稱,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區零下攝氏45.4度,雖然有好似仙境的霧淞奇景可看,但冷過頭連溫水都能秒變冰霧那可嚇人了。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讓大家感受一下今天(20日)天氣到底有多麼寒冷,下面我手中拿的是一個噴壺,裡面裝的是溫水,我現在將它噴在空中,看有什麼奇特事情發生,看!水在接觸冰的瞬間就變成了一層冰霧。」

這下子商家在外頭叫賣的海鮮通通免加冰塊保鮮,但蔬果批發商卻烏雲罩頂,吉林長春當地產的蘿蔔等不少蔬菜凍傷,南方來水果例如蜜橘,出現水土不服。

水果批發商:「應當不是這樣的,應該是軟的,這不都硬了,這一箱基本都這樣了。」

受到西伯利亞冷空氣影響,大陸這波寒潮讓多個地方冷颼颼,北方地區首當其衝。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濤:「那麼對於北方地區來說,最冷的時間可能是在23日和24日,那麼對於南方地區來說,最冷的時間是24日25日。」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這2天北方內蒙古根河地區,最低溫都已經降至零下攝氏40度,當地人調侃這個天氣還出門見面都是生死之交。」

截至19日,渤海、黃海北部海域,海冰超過2萬平方公里,黃河、寧夏段也跟著冰封,封河總長達25公里,比前天增加8公里,同時出現綿延100多公里的流凌大量浮冰漂流在河面上。

而中東部、南部大部分地區也將迎來入冬來最強冷空氣,湖北武漢預計低溫零下8度,創22年新低,25日廣州最低溫則可能只有1度。上海東方衛視主播:「南京、上海和廣州等地最低氣溫,都將達到35年來的歷史極值。」

怕氣候耽誤春節團聚,不少人提早返鄉,江蘇南京等各大鐵路、高速因此提前進入春運狀態。返鄉民眾:「早點回去,等一下怕到時路面結冰。」

同樣受冷天所擾,持續受暴風雪吹襲的日本本州和北海道,北海道部分地區短短24小時內積雪超過1公尺高。京都著名景點金閣寺,矗立在雪中的模樣別有番景緻,引來大批遊客搶拍留念。

日本遊客:「我今早起床後發現正在下雪,決定第一時間來金閣寺(賞雪景)。」

大雪引發不少交通事故意外,沿海福井縣,一輛旅遊巴士被強風吹翻4人受傷,東海道新幹線一度延誤超過1小時,北海道遠輕町的白瀧積雪更達128公分,創下當地氣象台統計最高紀錄。

22日美國東北部地區也將出現超大暴風雪,屆時將影響5千萬人,不少人趕在風雪來前到超市搶買物資和鏟雪工具。華盛頓特區民眾:「我們搬來這沒有雪鏟,所以我們想最好準備一把。」

包括華盛頓、紐約、波士頓等在內,從上到下都進入警戒,尤其是華盛頓特區更擔心斷電,因為預測這波暴風雪積雪將達60公分高。華盛頓特區交通局主任多姆斯喬:「當你面對這樣規模的氣候,你想確保全部資源妥善運用。」

華盛頓特區為此部署2千名義工清除人行道積雪,以及超過8百人則負責剷除道路積雪,而回顧華府歷史上最大降雪是在1922年,積雪28吋相當於71公分,而這波暴風雪到來,屆時從波士頓至維吉尼亞州交通恐陷入癱瘓,已有不少航空公司開放民眾免費更改航班。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低溫#寒流#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7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