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酷寒!日本大雪冰封 芝加哥-34度

記者 李宜蓉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酷寒,賽爾維亞預估氣溫降到零下20度,難民處境堪憂,美國芝加哥氣溫也降到零下34度,密西根湖面結冰,氣象局發布酷寒警報,而在亞洲南韓首爾,氣溫零下14度,積雪造成多起車禍意外,日本受到低氣壓影響,北海道出現128公分積雪。

大雪紛飛,視線一片雪白,受低氣壓影響,整個日本籠罩在冰天雪地。NHK主播:「世界遺產金閣寺也被白雪覆蓋。」

強勁北風吹進西日本,京都下大雪,金閣寺畫上雪妝全變成白色.北海道遠輕町的白瀧,積雪達128公分,創下當地氣象台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NHK記者:「從昨天19日到今天的積雪,週二早上氣溫零下14度,已經到我胸部這麼高了。」

大雪甚至覆蓋整輛汽車,一名男子在屋頂清掃積雪,不幸摔落身亡,南韓首爾也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

新聞旁白:「週二早上氣溫零下14度,創下此季節最低溫紀錄,但因為強風關係,在戶外的人們體感溫度大約是零下25度。」

零下25度,首爾民眾外出,毛帽、口罩、圍巾,從頭到腳全身包得密不透風。

首爾民眾:「我穿了3層衣服,但還是凍得受不了。」

衣服穿再多,還是難以禦寒。

新聞旁白:「北全羅道淳昌郡測量到19公分的積雪量、益山市積雪16公分、羅州市積雪量13公分。」

大雪一波波,當地氣象預測惡劣天氣還會持續到下星期。

新聞旁白:「當地的的衛生單位表示,6人因為受不了低溫而死亡,路面因為積雪緣故,全羅北道湖南高速道路發生重大車禍。」

路面積雪打滑,22輛車擦撞事故,4人因此受傷,美國密西根湖面結冰,遊客觀光短短10分鐘就受不了逃回車上避寒, 芝加哥郊區還出現零下34度超低溫,國家氣象局發布酷寒警報。

新聞旁白:「芝加哥市中心的一棟建築,AT&T門市水管破裂,透過燈光照射你可以看到破裂處的水已結成冰晶。」

芝加哥天寒地凍,美國其他地區也將感受暴風雪威力。

氣象主播:「這個就是我們擔心的暴風雪,美國和歐洲氣象單位都預測暴風雪將會直撲美國東北部,到華府、費城和紐約市。」

波士尼亞溫度降到零下20度,街道白雪覆蓋,市場攤販做生意也受影響。

攤販:「真的很冷,我們戴了2、3頂帽子,真的很冷,我們只出來擺攤1小時,就冷到受不了。」

業者提早打烊,回家休息,對比塞爾維亞的難民無家可歸,氣溫預計降到零下20度,他們多數從熱帶國家逃出,沒經歷過嚴寒冬天,物資缺乏、全球極凍,處境堪憂。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酷寒#下雪#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421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