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失蹤書商現身 桂敏海:自願返國投案


發佈時間:2016/01/18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53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敏海去年10月在泰國失蹤,大陸央視17日晚間播出他的獨家專訪報導,桂敏海宣稱自己是因為2003年酒駕撞死人,在緩刑期間潛逃海外,但因為深感愧疚而回國自首,並且公開宣示自己是中國人、根在中國,不過有人提出疑點,央視報導中的車禍事件中,桂敏海當年46歲,但如果按照他現在51歲的年紀,推算回2003年應該只有39歲,年齡並不吻合,懷疑桂敏海根本就是周子瑜第二、被迫認罪。


香港書商桂敏海:「我雖然有瑞典國籍,但是我真切地感到我還是一個中國人,我的根還是在中國。」

又有人跳出來聲明「我是中國人」,這一次影片裡的人是2015年10月在泰國突然失蹤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敏海。

香港書商桂敏海:「回國自首是我個人自願的一種選擇,和任何人沒有關係。」

失蹤93天後,大陸央視播出桂敏海獨家專訪,聲稱桂敏海是回國自首,起因於2003年酒駕撞死人,卻在緩刑期間假造身分潛逃出境。

香港書商桂敏海:「我偷渡出境,不僅沒有接受原來的處罰,又進一步觸犯了中國的法律,那樣是罪上加罪。」

央視的報導強調桂敏海根本就是大陸的通緝犯,回國自首是因為愧疚,卻被有心人士拿來刻意操作。

央視報導旁白:「2015年10月,桂敏海向內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卻拿他的這件事情來炒作。」

在央視播出的自白專訪中,桂敏海提到逃亡在外而沒辦法見父親最後一面,母親又罹患癌症一度哽咽。

香港書商桂敏海:「我想要在她有生的時候,再能看到她一面。」

悲情氛圍加上擤鼻、哭腔,桂敏海的臉還不時皺成一團,但始終沒有流下眼淚,有人質疑桂敏海根本就是周子瑜第二,被迫「認罪」,因為央視報導的2003年車禍事件中,肇事司機當時46歲但桂敏海現在51歲,推算回2003年應該只有39歲,年齡並不吻合,香港民眾不買帳,西方媒體也高度關注。

CNN主播:「桂敏海的支持者說他們懷疑桂敏海是被大陸綁架,因為桂敏海出版的書都是在批判北京政府。」

香港書商一個個失蹤,民眾走上街頭就怕原本自由開放的土地,未來連說話都得小心翼翼。

CNN記者:「2015年5名香港書商神秘失蹤,引發了出版自由以及違法拘捕的擔憂。」

而這樣的擔心從2014年的雨傘革命,就已經開始引爆。

CNN記者:「數10萬的示威民眾湧上街頭,要求自由選舉,但北京拒絕對示威群眾的要求做出任何讓步。」

大陸、香港雖然號稱一國兩制,但所有重大決策還是得北京當局說了算,一次次的抗爭也讓全世界看到了香港人對失去自由的恐慌。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灣書店#雨傘革命#自由#周子瑜#認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25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