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關鍵州!桑德斯領先希拉蕊 相差5%


發佈時間:2016/01/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提名的初選,將在2月1日於愛荷華州舉行,只剩兩個星期的衝刺期,民主黨舉辦第4場總統辯論,希拉蕊柯林頓和桑德斯,火藥味比前幾場要來得濃,兩人就槍枝法和歐巴馬健保唇槍舌戰互不相讓,希拉蕊柯林頓目前在愛荷華州的民調輸給桑德斯5%,民主黨全國民調希拉蕊領先桑德斯的數字,也從20%急遽下滑到7%,焦急的希拉蕊現在是全家總動員,懷有第二胎身孕的女兒雀兒喜,也站上火線為母親拉抬選情。

美國民主黨的總統提名參選人,週日進行了第4場的辯論會,離2月1日愛荷華州初選只剩兩個星期的時間,希拉蕊柯林頓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

兩人不再像前幾次那樣的相敬如賓,這次在辯論會上火力全開,因為兩人在愛荷華州的民調數字上只差了5%,而且希拉蕊柯林頓目前處於落後局面,辯論會一開始雙方就槍枝管制法爭論不休。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上個星期希拉蕊柯林頓,說你很支持槍枝的遊說團體,但就在辯論前你改變了立場要立法管制槍枝公司,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嗎?我想國務卿希拉蕊應該知道,她說的不是實話,我當初可是投票給了全國步槍協會,很差的評等分數。」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很高興桑德斯議員,改變了他原本的槍枝豁免權立場,希望他能加入國會的行列制定槍枝管制法。」

辦論會另一個爭議的焦點,就是歐巴馬的健保法案,希拉蕊力挺總統的政策,桑德斯則是徹底反對,並提出了自己的版本並擴大健保的支出,不過這樣一來桑德斯絕對不加稅的承諾可能就得跳票,遭到希拉蕊的攻擊。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我的主張是提供全民健保,把私人保險公司踢出健保制度,降低中產階級家庭健保成本5000美金,那是我們應該有的遠景。」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們需要能夠負擔的健保,那是總統歐巴馬最大的成就,這也是民主黨和國家的最大成就,我們已經看到1900萬的美國人加入了健保。」

目前希拉蕊柯林頓的民調,在新罕布夏州輸桑德斯14%差距相當的大,就連民主黨的全國民調希拉蕊也從原先領先20%縮小到了7%。

希拉蕊柯林頓選情告急,於是全家總動員幫忙拉抬,女兒雀兒喜也首次站上火線,公開批評桑德斯的健保政策。

希拉蕊女兒雀兒喜:「桑德斯想要拆解歐巴馬健保,取消低保費的計畫。」

懷有第二胎身孕的雀兒喜,和父親比爾柯林頓聯袂出席各個造勢大會,還騎單車為母親募款,並與時尚雜誌教母「安娜溫特」喝茶聊天爭取曝光和宣傳的機會。

桑德斯能夠後來居上,甚至對希拉蕊造成威脅,關鍵原因是他的政見緊貼民眾需求,尤其能打動年輕人的心聲。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如果一個銀行大到不能倒,那它也就大到不該存在。」

桑德斯掌握了60%45歲以下年輕民主黨選民的支持,其中很多都是首投族,希拉蕊在這部分只有31%的支持率,年輕世代力量崛起而撼動政壇的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美國選民:「他談的議題都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桑德斯說的比較是我想尋找的答案。」

2008年希拉蕊爭取總統提名,民調在初選前幾天出現了逆轉,結果在愛荷華州輸給了歐巴馬排名還落居第三,如今又出現了似曾相似的狀況,希拉蕊柯林頓必須卯足全力應戰,別讓當年的慘痛歷史再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希拉蕊#桑德斯#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370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