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尖新年」不叫座 靠電商賣年菜搶商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蔡宗儒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0

大陸電視劇《舌尖上的中國》締造高收視,原班人馬進軍大銀幕,推出電影版紀錄片《舌尖上的新年》,介紹大陸各地傳統年菜!不過電影從7日上映至今,票房慘澹,甚至連製作團隊都說本來就不期望會賺錢,而且已經做好當先烈的準備,因為在大陸的電影市場,觀眾仍然不習慣花錢去看紀錄片。

《舌尖上的新年》預告片:「善武術者,拳如流星,善烹飪者。」

《舌尖上的新年》預告片:「醋分陳新,燙熟的螺肉與新鮮豬肉一起剁碎。」

乍看以為這是動作片,但其實它講的是年菜、是美食,各種春節必吃的傳統年菜,從黃土高原上的古老城牆,到香港最後的村莊元朗,這是大陸正在上映的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電影版,播出了大陸24個鄉村和省市的43種新年美食。

《舌尖上的新年》藝術總監陳曉卿:「可能真的再過2年,這個東西就沒有了。」

感嘆年味越來越淡,所以才要紀錄下各地傳統美食,但《舌尖上的新年》卻叫好不叫座,7日上映至今票房還不到1千萬台幣,相比同樣熱映中的《星際大戰7》,大陸總票房累積折合台幣25億,相差十萬八千里!

《舌尖上的新年》藝術總監陳曉卿:「如果想掙錢,你肯定想多了。」

 

《舌尖上的新年》票房慘澹,《舌尖上的中國》卻創下高收視率,大陸媒體分析因為電視版不用花錢,但要觀眾掏錢去電影院看一部紀錄片,這在大陸,拍勢不習慣!不過《舌尖上的新年》沒在怕。《舌尖上的新年》預告片:「螺螄釀、柚子釀。」

跟淘寶合作,消費者可以網購電影中的各種年菜,再加上海外版權的銷售,成本早就回收了,也就是說你必須從別的管道掙錢,不然在大陸拍紀錄片,就得先做好當「先烈」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美食#電影#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63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