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傳統英式炸魚!鮮度不挑嘴 日主廚挑戰


發佈時間:2016/01/13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多人到英國旅遊,都會品嘗一下道地的「炸魚薯條」,但其實有很多英國人根本分不出來嘴裡吃的是哪一種魚,甚至連魚本身新不新鮮也不在乎,而這種觀念就惹惱了當地一位米其林雙星的日本大廚,因為他在當地換過很多間供應商,卻還是找不到新鮮的魚讓他料理,因此他發揮職人精神發動了一場革命,先跟漁民一起去捕魚再現場教學怎麼殺魚、保鮮,不但讓當地漁民大開眼界,還吸引一大批廚師登門取經,甚至讓顧客上了一門「吃魚的學問」。


來到英國怎能少了這一味,將魚片裹上濕麵團再丟進油鍋裡炸,一盤道地的炸魚薯條端上桌,美味度無話可說但新鮮度很難說。

民眾:「魚新不新鮮對壽司來說應該比較重要,但就炸魚薯條而言因為是用油炸的,因此比較不會在意鮮度的問題。」

英國人不太在乎,但日本人的味蕾可就敏感得多,特別是對魚簡直到了「視鮮度如命」的程度,如今英國人卻連嘴裡吃的是哪種魚都分辨不出來,日本大廚看不下去了。

日式餐廳料理長石井義典:「我對這裡魚的品質非常失望,我換過好多間供應商,但都沒找到任何一間可以提供品質好的魚給我。」

在一群英國人面前吐槽當地魚貨,這位料理長可是大有來頭,不但擁有米其林雙星主廚頭銜在英國更有「懷石料理之王」的封號。

NHK主播:「目前為止料理長曾在瑞士、紐約等地任職過,但相較之下英國是最難獲取新鮮的魚的國家,因此才會費心力解決這個問題。」

他下定決心發動一場鮮魚革命,而這場革命從捕魚開始,親自跳上漁船跟到源頭,這才發現在英國捕撈上來的魚通常不用冰塊冷藏就直接運到港口,使得鮮度大幅降低,而這看在日本廚師眼裡根本是暴殄天物,乾脆來場現場教學,秘訣就是讓剛捕獲的魚快速死亡,只要用最主要的2個撇步放血、抽神經,就能保持活體且讓魚體完整。

日式餐廳料理長石井義典:「這邊是魚的脊椎骨而這裡就是脊髓,不是那裡是這裡。」

當地漁民用軟鐵絲瞄準半天,一邊學一邊嘖嘖稱奇。

漁民:「我可以看得出魚的品質是如何改善的,我非常高興能用這種方式工作,而這看似殘忍的方法卻能產生最佳保鮮效果,從漁港開8個小時的車送到倫敦,新鮮的程度還能現切生魚片,就連必搭的芥末產地也不馬虎。」

芥末農家:「這是從地面下40公尺抽上來的地下水。」

要求完美堅持到底的精神,吸引這一圈坐在吧檯的當地廚師紛紛登門聽課。

聽課廚師:「這種殺魚的方法可以保留美味,而且口感更豐富、更新鮮真的很厲害,這跟一般在英國吃到的魚真的很不一樣,太好吃了。」

貨源品質有了保證創意變化也沒忘,這看起來像炸天婦羅吃起來又像炸魚薯條,改良後成了店內招牌讓英國人很買單。

顧客:「很好吃我喜歡這個創意,因為每次吃炸魚薯條時總是感覺很膩,但這個吃起來很清爽。」

克服當地口味差異並顯現日本食文化,在號稱美食沙漠的英國,這場鮮魚革命可以說是圓滿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魚薯條#米其林#新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52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