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逾兩千次核試爆 光美國就佔了一半


發佈時間:2016/01/08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北韓氫彈試爆引發國際譴責,這是北韓自2006年來第四次核試爆,從二戰期間,美國率先試爆原子彈,之後各強權紛紛加入核武研發,全球展開核子軍備競賽,從1945到1996年這段期間,全球進行了2000多次的核子試爆,其中美國就佔了1127次,位居第二的俄國976次、北韓的4次核試,其實並不算多。


北韓新年「氫」天一爆,自稱要打響2016的全新開始。

北韓民眾:「萬歲!」

北韓國內舉國同歡,不過出了鐵幕,則是此起彼落的讉責聲浪。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北韓此舉嚴重破壞區域穩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核試對日本國安造成重大威脅,我們完全無法容許。」

北韓這次爆的是不是氫彈還要打上大問號,不過它的核武野心昭然若揭。

CNN記者:「如果北韓真的研發出氫彈,那麼就將晉身為核武頂尖大國,因為美國、俄羅斯、法國、中國和英國提到自家的核子武器,其實說的都是氫彈。」

目前全球只有美、中、英、法、俄五國擁有威力強大的氫彈,而全球核試第一砲就在1945年7月16日一大早,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裡。

美國科學家:「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我們辦到了,而且它的威力比我們預料的還要大,第二個念頭就是我們研發出這麼可怕的毀滅裝置。」

美國的首度核試還只是原子彈,從此拉開了全球核武競賽的序幕。

蘇聯廣播(1949):「在美帝擴張主義者的圈子裡,出現了全新信仰,他們仰賴核子武器這個大機密,但現在機密不再了。」

俄國、英國和法國競相研發,晉升為核武大國,到了1964年中國大陸也試爆了第一顆原子彈,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威力更勝美英法三國的第一次核試。

「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發言人:「現在很難想像在1960、70和80年代經常發生核子試爆,想一想有超過2千枚核彈在全球60多處地點引爆。」

當時光是原子彈還不夠,美俄研發更上一層樓,製造出威力三級跳的核融合氫彈來,蘇聯搶先美國一步,在1953年8月率先試爆了全球第一顆氫彈。

1954年3月1日美軍也試爆了首顆氫彈,威力達到1000萬噸,1967年6月17日中國大陸第一顆氫彈試爆,威力330萬噸,從50年代到80年代,不管是原子彈還是氫彈,全球核試爆此起彼落,直到1996年通過「全面禁止核試條約」,核試爆才逐漸減少。

美國總統小布希:「美國嚴正譴責北韓核試挑釁。」

這次受到各國撻伐的北韓,其實核試次數只有4次,細數各國核試爆歷史,始作俑者美國累計1127次、位居第二的俄國976次、法國210次,中國大陸也有48次,引發眾怒的北韓只算敬陪末座。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核彈#氫彈#試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27

0.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