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智慧錶夯 陸研究:易遭駭客監控行蹤


發佈時間:2016/01/0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資料畫面)

兒童智慧手錶只要插上SIM卡,可以通話還能定位,在大陸被稱為防走失神器,不過大陸媒體報導,市售的兒童智慧手錶存在安全漏洞,因為很多業者的產品沒有額外做安全防護,容易被駭客入侵,輕鬆掌握孩童的行蹤。


銷售人員:「598元一台機器,150元最低價。」

來到賣場,商品價格從人民幣150到600元都有,他們賣的是兒童智慧手錶,只要插上SIM卡,可以通話還能夠定位,在大陸被稱為「防走失神器」。

家長:「比方說孩子出現什麼問題,能隨時跟家長聯繫,能定位小孩在哪裡,萬一有找不見的時候可以用。」

從大陸家長口中不難感覺到,兒童專用的智慧手錶很受歡迎,不過大陸網路安全機構調查,在淘寶網上,銷售前32名的智慧手錶,有13款存在安全漏洞,將近40%不合格。

實驗專家:「存在一些信息洩漏的問題,並且信息洩漏的問題會導致小孩的位置會被暴露。」

大陸專家表示,兒童智慧手錶主打的功能「定位」,很方便卻也很危險,因為如果有駭客入侵,就能掌握小孩的行蹤,不相信嗎?實際做實驗。

實驗專家:「可以在這個地圖上,可以看到他整個的軌跡,他通過七星街,先到地球模型。」

真的不誇張,走到哪裡從地圖上看的一清二楚,等於有心人士可以突破封鎖,掌握孩童上學、下課、返家的行蹤,大陸央視報導,當地販售的兒童智慧手錶,品牌上百種,有些是購賣硬體設備植入程式,沒有做網路安全防範,才讓「防走失神器」成為雙面刃,危及孩童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定位#兒童智慧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7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