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法拉第!美新創公司 概念電動車轟動


發佈時間:2016/01/07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6日起至9日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虛擬實境和穿戴裝置產品依舊很熱門,各大車廠推出的最新概念車款尤其激烈,未來汽車講究的除了互聯網技術還得夠環保節能,這次展場上吸引媒體關注的不是一般我們熟知的大品牌,反倒是一家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才成立不過2年左右,這次推出的電動超跑外型和性能相當驚人,要來和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一較高下,透過鏡頭一塊去瞧瞧。


電動車設計人理查金:「這是法拉第未來FFZero1概念車。」CNN記者:「法拉第目標是什麼?」電動車設計人理查金:「最重要是有看不完的美好體驗,每樣操作聰明、智能化。」

忘了特斯拉忘了BMW,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法拉第未來,在2016年賭城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展示首款概念電動車搶盡各大車廠鋒頭,FFZERO1不僅俐落具未來感性能也相當嚇人,最高時速320公里續航里程483公里,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需3秒,競爭對手特斯拉ModelS速度也望塵莫及。

CNN記者:「這款車特別在哪?你說部份設計和其他車不同。」電動車設計人理查金:「對最酷的從前頭至後方,這些數不清通風口能讓空氣穿過能冷卻電池,提升車的空氣動力性能,你不需犧牲任何東西維持永續這是百分百永續性,電動化、無污染汽車功率超過1000馬力。」

心動想下單嗎?要再等等,法拉第未來計畫2年內量產發售,更發出豪語要重新定義汽車概念挑戰電動車之王特斯拉不是不可能,有中國媒體巨擘樂視網投資法拉第未來成立約2年,積極設廠挖人才、研發角度科技為首,因此新車具連網功能也是理所當然,車主監控車身或調整溫度等操作透過手機APP設定都沒問題。

車商BMW北美總經理卡瓦尼:「你能看到人們把車視為日常生活一部分這全攸關機動性,所以車注入科技和功能性很重要。」

每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今年重點除了虛擬實境,智慧健康穿戴裝置商品熱潮持續車廠間的較勁更是火熱,相關展場面積就較去年增加25%,大家都在比誰的車走在科技尖端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服務。

CNN記者:「我的腳離開踏板了,雙手舉起。」

其中福特雖沒如外界預料宣布和谷歌合作打造無人駕駛車,反宣告跨界和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智慧居家控制中心合作,如此一來車主免上車能遙控車子是否上鎖油表狀況,行駛時還能要求開啟家裡車庫門、客廳燈光或電視,還有先前因為排污造假的德國車商福斯也推出2款環保電動車,一款是e-GolfTouch號稱是有輪子的智慧型手機。

車商福斯:「儀表板不同介面不需轉換,這是我的想法簡單安全又有趣。」

這款是外型像極麵包車的Budd-e,車燈全採LED時速最高150公里,短短15分鐘充電量能達80%,有趣的是建置完善的手勢控制與觸控介面,汽車內外幾乎看不到按鍵下指令聲控也沒問題。

車商福斯:「請打開車門。」汽車聲控系統:「好的,車門打開了。」

利用消費性電子展福斯執行長再道歉,福斯新車再力求環保節能,能否挽回消費者走出因排污造假,波及全球1100萬台柴油車的陰影,福斯品牌執行長也在會上再次向消費者致歉。

福斯品牌執行長迪斯:「我們讓客戶和美國消費者失望,我真得很抱歉我們會竭盡所能做好所有事。」

福斯一再道歉畢竟美國這塊市場輸不起,因低油價、低利率,美國2015汽車及小型卡車銷售量達1750萬輛較前年增加5.7%,也破了2000年1730萬台紀錄,奈何美國司法部4日已向德國福斯提出民事訴訟。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政府說在美國賣出60萬台福斯柴油車違反美國環境法,然後要求每台車支付3萬7千美金的罰金。」

專家也分析福斯想重拾大眾信心,光靠發布幾款新環保車行不通,可能得花數10億好幾年重新建立形象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穿戴裝置#虛擬實境#未來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9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