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萬兒童快餓死了 東非饑荒拉警報

記者 趙元穎 東非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1 22:25

索馬利亞乾旱危機惡化,饑荒正在不斷蔓延,聯合國估計有60萬兒童正面臨生死關頭,CNN採訪團隊特別深入索馬利亞,走訪難民營,用鏡頭說故事,看到難民營外滿是簡陋的土墳,甚至有父母根本沒錢下葬自己的兒子,聯合國估計,如果救援物資後繼無力,索馬利亞恐怕會有多達1百萬人喪生。

小男孩咳不停,沈重的腳步停了下來,再也走不下去,他跟家人走了好幾個星期,好不容易才來到難民營,母親忙著趕蒼蠅,父親安撫懷中生病的孩子,憂慮全寫在臉上。

怎麼能不憂心忡忡,60萬東非兒童快要餓死了,有哪個父母捨得自己的心頭肉是其中之一,醫院角落裡的這對父母,一臉茫然無助坐在床上,中間一小塊布底下,是他們1歲兒子的屍體。

非洲婦人:「要逃難出來很不容易,他們花了好久時間才出來,來到難民營時,小娃已經沒救了,他在2小時前死去。」CNN記者:「這小孩才剛死去?」非洲婦人:「是的,那他們現在要怎麼處理,他們根本沒有錢埋葬他,所以只能坐在這裡,希望有人能幫忙。」

他災民自身難保,哪有餘力幫上忙,CNN採訪團隊看不下去,掏腰包協助安葬,看看滿地的小土堆,都是一個個早夭的小生命,沒有墓碑、沒有鮮花,只有一堆堆隆起的黃土,滿地枯枝,垃圾袋隨風飄,過去3個月,有3萬名小孩死在肯亞邊界的難民營裡。喪女婦人:「我女兒開始嘔吐,然後拉肚子,每天一直拉個不停。」

小孩子沒有足夠營養,又狂吐狂拉,一個接一個送命,傳染病在難民營裡一發不可收拾。古塔大夫:「這是奧斯蒙,他今年14歲,可以看出他的狀況不是很好,大家都擔心他得了麻疹。」

斯蒙發高燒、身上出疹,正是典型的麻疹症狀,難民營裡的孩子吃不飽,更別提接種疫苗,只要傳染開來,後果不堪設想,人道救援工作的難題在於取捨,現在只能先替孩子補充營養。CNN主播安德森古柏:「現在使用的是這種東西,叫做營養花生棒,是用來治療營養不良的新產品。」

營養花生棒既便宜又好保存,發給小朋友吃下肚,3、5天就見效,索馬利亞連年戰亂加饑荒,人道團體來到這裡展開救援工作,偏偏天氣也要來攪局。CNN記者:「這裡的風特別可怕,風砂直接吹進肺裡去,可以看到大人小孩都在咳嗽。」

老天爺似乎特別刁難索馬利亞,逆來順受的災民卻還是仰望上天。古塔大夫:「現在有什麼幫得上忙嗎?」災民:「就靠老天了。」古塔大夫:「就靠老天。」

老天真的可靠嗎?其實世人還是可以幫上忙,聯合國希望募款25億美元,現在只籌到了12億,急待各國慷慨解囊。古塔大夫:「…(索馬利亞話),我說得好嗎?」小朋友:「很好。」

天真不識愁滋味,這些等待援助的孩子不是不痛不癢的數字,他們開心大笑,殊不知死亡就在他們身邊虎視眈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索馬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72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