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恐攻威脅籠罩!2015全球跨年警戒


發佈時間:2016/01/0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4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5對很多國家來說多災多難,尤其是籠罩在恐攻陰霾的歐美國家,連帶影響迎接2016跨年煙火活動,擔心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L發動攻擊,各國跨年活動不是加派警力維安,要不就直接取消跨年活動,中東杜拜的世界摩天樓哈里發塔,跨年秀還沒登場,附近一間五星級飯店突然著火,把人給嚇壞了,以為是恐攻,而迎接2016年,雖然在美國和德國分別傳出有嫌犯遭逮和恐攻情報,所幸最後無礙,也為2015年結束,平安地畫下的句點。


巴西民眾:「希望2016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因為巴西人最大的希望是能有更好的日子。」

2015年最後一天,全球各大城市如一座不夜城。

德國民眾:「願望是什麼?健康,還有工作順利,很高興和女友在一起2個月了,希望保持下去。」

為2016新年許下願望,大家都希望開始順心如意,不料位在中東杜拜,世界最高摩天樓"哈里發塔",煙火秀登場前,當地時間12月31日晚約9點半,附近這棟63樓高的五星級飯店慘遭火舌、黑煙吞噬。

目擊民眾:「我看到飯店大火,還有爆炸,嚇死人,不知道接著還會發生什麼。」

消防大隊及時趕到,封鎖附近區域展開救援,這棟飯店就距離哈里發塔約5百公尺,起火點在20層樓,火勢蔓延之快,10分鐘不到,大火蓋掉大半棟樓,好在飯店疏散的快,無人命喪火窟,僅16人受輕傷,杜拜跨年煙火秀雖照常舉行,卻嚇壞不少人,就怕又是另場恐攻。

回想2015一年飽受恐攻威脅,全球跨年維安因此全面升級,紐約時報廣場部署6千名警力,跨年倒數前夕,逮捕這名自稱效忠伊斯蘭國ISIL的25歲男子,正計畫攻擊羅徹斯特當地的餐廳。

另外,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31日晚間,警方也接獲ISIL打算攻擊火車站的情報,當局趕緊呼籲民眾避開大型集會,並關閉兩座火車站,好在是虛驚一場,至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和法國巴黎擔心恐怖威脅,更取消了今年跨年煙火。

俄羅斯則是擔心空襲敘利亞遭ISIL報復,史無前例取消莫斯科紅場的跨年倒數,莫斯科火車站和紅場也都有嚴格安檢,不少人說,今年對俄國來說是不好過的一年。

莫斯科民眾:「這是複雜的一年,對我們來說是如此,我的工作沒了,但我高興的是我現在為自己工作,期待下一年我們的政府能聰明一點。」

因為烏克蘭危機和空襲敘利亞等事件,嚴重影響俄國經濟,反對派甚至預測,情勢若沒法改善,往後民怨抗議將越來越多,但總統普欽卻老想利用國人愛國情操,提升自己支持率,跨年談話他心繫的也不是民生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我想要特別祝福為國家服役,對抗國際恐怖組織的大兵,為俄國利益而戰,展現強烈的意志、決心。」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夏普:「若總統普欽真相信他的野心,敘利亞的外交政策能轉移國際焦點,他緊咬烏克蘭的話,他將失望,對俄國制裁不會有讓步,油價和盧比持續大跌,俄羅斯人會發現未來一年路顛簸不平。」

而俄羅斯在國際舞台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也被世界經濟論壇報告,視為是影響2016年全球經濟6大關鍵因素之一,另外還包括充滿變數的民粹主義、恐怖威脅和難民危機,這些因素都可能讓全球經濟陷入艱困挑戰。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恐怖攻擊#ISIL#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98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