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極端氣候亂耶誕 英格蘭、南美爆洪災


發佈時間:2015/12/2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耶誕週末本是大家相聚共度佳節的日子,但全球各地卻因為暴雨、大火和龍捲風的威脅,成為極端氣候下的受害者。美國東南部接連受到龍捲風、暴雨和洪水襲擊,至少奪走41條人命,德州的龍捲風把600棟房屋夷為平地,同樣飽受天災所苦,南美洲包括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以及巴西,則是遭遇50年來最嚴重水患,超過10萬人被迫撤離開家園,英格蘭北部也因受連日豪雨侵襲成了水上世界,英國首相卡麥隆政府27日召開緊急會議,應對這前所未見的災情。

好好的耶誕假期,老天爺卻跟他們開了這樣的玩笑,英格蘭北部因為受連日豪雨侵襲,成了水上世界,英國首相卡麥隆政府27日召開緊急會議,應對這前所未見的災情。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決定部署更多軍隊資源投入今日清理工作,有些地區災情已從緊急狀態進入復原狀態。」

重災區就沒那麼幸運了,不少木橋被洪水吞噬!災情最慘的約克郡和蘭開夏郡,河水氾濫大潰堤,形成這附家家門前有小河的景象,居民被迫往高處逃外,災區供電站又因洪水入侵失靈,上萬戶斷電。有的地方甚至地下管線氣爆,這個超過2百年歷史餐館的部分建築被大水掏空,碰上70年最慘洪患的西約克郡,災民苦不堪言,惡水到處肆虐漫進市區、商店,清理得花上好幾個月。

西約克郡小販:「地下室都是水,滿到天花板了,我們現在只能等救援來,等人來解決,因為電力全斷,影響這裡所有的生意。」

據統計,英格蘭北部部份地區累積降雨量,最高達約120毫米,有些地方降雨量甚至超過一個月降雨量,英格蘭和威爾斯等地發出超過3百個洪水警告,由於雨還會繼續下,重災區部署的300大兵協助救災還不夠,卡麥隆政府再增派2百士兵,以免災情加劇。南美洲遭遇也相同,包括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以及巴西,也因為聖嬰現象,遭遇50年來最嚴重水患,總計超過1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巴拉圭災情最慘,首都亞松森進入緊急狀態,約9萬人撤離。

巴拉圭災民:「我們沒水、沒電,連食物也沒有。」

巴拉圭公共工程部長希門內:「雨持續下,巴拉圭河將持續漲50到70公分,因此我們向總統卡提斯建議,河岸相當脆弱,應加速阿爾韋迪地區民眾撤離。」

面臨嚴重的氣候災害,阿根廷總統在記者會上表明,從改善氣候變遷下手才是真正解決之道。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氣候變遷是我們得承認的事實,我們該怎應對,消耗更少能源,更少的水、回收垃圾,世上所有居民都得努力,我們阿根廷人也不能少做,因為這個會相互影響,這些雨會因此受影響,我們得關心環境。」

美國耶誕同樣不平靜,今年冬季異常高溫,南加州森林野火連燒3天,485公頃林地變成焦土,2條公路被迫暫時封閉,當局派出6百消防人員,60%火勢總算獲得控制,卻有民眾在看完球賽開車回家時,在沒接獲警示下誤闖災區,一路上野火燒不盡,如世界末日,火光不斷朝車撲過來,把乘客給嚇壞了。美國東南部則接連受龍捲風,暴雨和洪水襲擊至少奪走41條命。

目擊民眾:「我的天啊,這龍捲風很大,擊中東西了,這是很大的龍捲風,很大、強勁的龍捲風。」

德州達拉斯地區600棟房屋都像這樣被夷為平地,週末連串龍捲風,使得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其中1個龍捲風速竟達每小時322公里,至少釀成11死、15傷,威力之強讓民眾家中所有東西瞬間位移。

達拉斯災民:「我女兒的車在廚房,她的車原本是在車庫的,現在在廚房。」

災民飽受驚嚇,只是隨著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類似災情未來只會有增無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氣候#暴雨#火災#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1484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