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恐法》元旦上路 陸:科技公司需解密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7: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全球反恐的氣氛下,大陸通過第一部《反恐法》在2016年元旦就要正式上路,但當中條文提到科技公司必須在技術、網絡加密資料等方面,提供大陸官方辦案的「技術支援」,引起西方國家關注,擔心會侵害商業利益、網路言論自由。


北京酒吧一條街的三里屯,武警荷槍實彈、重裝駐守讓鬧區增添緊張氣氛,因為這一度傳出是恐怖攻擊的目標,在巴黎恐攻的前車之鑑後,全球對於恐怖攻擊提高警覺,大陸官方甚至把反恐動作延伸到網路世界。

大陸人大常委會刑法室主任李壽偉:「電信業務經營者、互聯網服務提供者,應當為公安機關國家安全機構,依法進行防範調查恐怖活動提供技術接口和解密等。」

換句話說,往後大陸不僅有嚴格網路審查制度,根據最新公佈的《反恐法》,全球的科技公司要在大陸提供服務,必須義務協助政府使用所有大數據。

CNN主播:「評論員表示,大陸反恐法威脅侵犯智慧財產權、言論自由。」

《反恐法》一出爐立刻引起西方媒體關注,國際特赦組織更說《反恐法》給大陸官方鎮壓活動提供更大空間,威脅人權特別是西藏和新疆地區。

大陸人大常委會刑法室主任李壽偉:「並不存在利用這個規定做後門來侵犯企業的知識產權,或者像您提到通過這樣手段損害公民的網絡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

大陸首部《反恐法》已經通過人大會議表決通過,將在國際矚目下2016元旦正式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恐法#人權#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1478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