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拷貝搖錢樹 台灣夜市經濟對岸發燒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張肇華 遼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即使大陸經濟趨緩,但是消費總額還是很可觀,預估10年後上看6.4兆美元,很多人想賺人民幣這塊大餅,但是要注意因地制宜,像是很多陸客來台必到夜市朝聖,在瀋陽就有人把台灣的夜市經濟直接拷貝過去,在瀋陽打造了全亞洲最大的超級夜市,總長1.8公里,是士林夜市的3倍以上,夜市裡還有山寨金正恩烤肉給你吃。


台灣的夜市文化現在碰到對手地點在遼寧瀋陽,這個號稱全亞洲最大夜市你知道有多大嗎?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這條夜市真的非常的長,從頭走到尾總共有1.8公里,不用逛光是走就要走1個小時。」

在萬頭鑽動中,我們看到金正恩在擺攤烤肉,有沒有看錯啊,真的是他嗎?

大陸民眾:「長得挺像,頭髮髮型也挺像的。」

當地人稱金三胖,因為長得實在太像金正恩而爆紅,成了瀋陽這個超級大夜市的大明星,此外還有一個亮點是這個,這恐怕也堪稱是全亞洲最大的自動烤肉機了,管委會還引進不少台灣攤商打頭陣,不過短短半年台灣小吃還有,但台灣攤商已經跑光光。

遼寧資深市場顧問由文翔:「這些小吃可能對大家帶來的體驗,並沒有真正去進到台灣有名的夜市來的體驗深刻。」

業者:「關注一下,這樣你就成了我們店的粉絲了。」

利用大陸常用的微信做行銷,本地的市場專家正協助新一代台商接地氣,搶攻遼寧烘焙市場,為了接地氣,重口味的麵包種類比台灣多,業者調查顯示,大陸麵包消費人口每年成長10%,比今年第3季大陸經濟成長率6.9%還高,這點出大陸推升經濟增長的動能正在轉變,從製造業轉向民生消費,今年上半年大陸人均消費支出的增長也比GDP高達到7.7%就是另一個佐證,這樣的結構改變也讓新台商的創業選項出現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人民幣#士林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75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