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活躍田徑場!仔細看 105歲奮力起腳


發佈時間:2015/12/1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なんでもNo1 Twitter)

可能會讓許多年輕人都汗顏,日本有位105歲的現役短跑選手,從滿百歲開始就參加為高齡人士舉辦的田徑比賽,他專攻100公尺短跑,每次比賽都刷新世界紀錄,因為全世界超過百歲的跑者只有他一個人,不過老先生本來根本不愛運動,最喜歡的是下圍棋,由於下棋同好紛紛離世,為了排遣寂寞開始跑步,沒想到練出興趣,另一個跟他狀況類似的案例,是位90歲的馬拉松選手,退休後才開始練跑,至今已跑過40次全馬、10次超馬,上個月才又成功挑戰神戶馬拉松,再創90歲跑者記錄。


宮崎秀吉105歲了仍活躍於田徑場上,採訪這一天他參加在京都舉辦的高齡男子100公尺短跑,由於沒有跟他年齡相仿的對手,只好被安排跟一些80多歲的少年仔一組,查遍世界各大田徑賽事記錄,根本沒有105歲還在跑的選手,所以看宮崎跑步,沒人在管速度,因為他比的是毅力,比的是運動精神。

主辦單位:「紀錄是42秒22。」

105歲完成100公尺短跑,刷新自己去年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宮崎模仿世界跑得最快的男人,閃電俠波爾特的招牌拉弓Pose,本尊也立刻在Twitter上給予祝賀,其實宮崎以前根本不愛運動,最熱中的是下圍棋,但隨著下棋同好一個個離開人世,妻子也先走一步。

人瑞短跑選手宮崎秀吉:「少1個人、少2個人,逐漸我身邊有10個人死掉了,孤身一人,難免寂寞。」

在女兒的建議下宮崎開始參加專門為35歲以上的人士舉辦的田徑比賽,這個國際舉辦的賽事,目的就是希望能激起長輩鬥志,活得更積極。

主辦單位(2010年):「創世界紀錄了,歐吉桑說你創下新的世界紀錄了!」

沒想到活到100歲還能創下世界紀錄,激發宮崎的好勝心。

人瑞短跑選手宮崎秀吉:「想說還要再創一次紀錄、可能還可以再快個幾秒,我在睡覺的時候都在想這些。」

這密密麻麻的筆記本是宮崎的練跑日記,即使在家也從不偷懶,每天都做體操活動筋骨,為下次出賽做好準備。

人瑞短跑選手宮崎秀吉:「我的目標是第一名。」

現在宮崎出現在田徑場上就像大明星一樣被大家簇擁著,場邊總有許多特地來幫他加油的女粉絲。

粉絲:「我是(宮崎)秀吉粉絲,是(宮崎)秀吉粉絲的請舉手!」

記者vs.人瑞短跑選手宮崎秀吉:「您有很多女性粉絲呢!是啊,這個…。」

老先生害羞得都語無倫次了,他不只受女生歡迎,每次刷新紀錄,國際媒體也都大幅報導,還有人封他是105歲的黃金閃電俠,本來是為了排解寂寞練跑,現在則因為練跑結交到許多新朋友。

練跑友人:「好!起跑。」

人瑞短跑選手宮崎秀吉:「最重要的是心,心理不健康就不行,開始運動真是太好了。」

運動不分年齡,上個月舉行的神戶馬拉松,2萬名跑者中,他的身影最受矚目。

民眾VS.上野山馨:「您幾歲了?90歲。哇!太強了!」

90歲的上野山,藥劑師退休,67歲才開始練馬拉松,至今已經完成40多次全馬,100公里的超馬也完成過10次。

馬拉松選手上野山馨:「跑完的時候很痛快,覺得跑馬拉松很讚。」

他每天半夜1點多就起床先做暖身操,確認好照明裝備,穿個小短褲,大約3點鐘出門,日復一日在沒車沒人的暗夜中練跑15公里,他的胸前總佩帶著放有愛妻骨灰的項鍊,宛如護身符一般,因為以前太太還在世時,都是騎著腳踏車陪著他跑,所以即使太太已經去世10年,他每天途中一定會繞去愛妻墓前,報告今天的練跑狀況。

馬拉松選手上野山馨:「跑囉!我今天也跑步囉!」

為了這次神戶馬拉松,老先生準備了好幾個月,本來很順利,但跑到20公里處突然感覺腿部肌肉僵硬,擔心抽筋,他在路邊停下來做點關節舒展,再噴些止痛噴霧。

馬拉松選手上野山馨:「有點難彎曲,難彎曲。」

全長42.1公里的神戶馬拉松規定要在7小時內完成,9個關卡也都有時間限制,如果沒有遵守,參賽成績就不列入計算,尤其比賽後段35公里處有個大魔王爬坡路段,連年輕人都受不了了,上野山也開始放慢腳步 。

馬拉松選手上野山馨:「太太的項鍊一直陪著我跑,現在也陪著我。」

畢竟是馬拉松老手,上野山都精準控制在時限內完成關卡,補充水分後再上路,眼見只剩200公尺,他又開始拔腿衝刺。

馬拉松選手上野山馨:「不會覺得痛苦,想要笑瞇瞇地抵達終點線。」

42.195公里用了6小時40分3秒完成,上野山成為日本第3位跑完馬拉松的90歲長者,比賽結束隔天,上野山照常練跑,一樣途中到老婆墳前喘口氣說說話。

馬拉松選手上野山馨:「不管是誰壽命都有限,終有一天會走,但希望盡可能地健康,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再跑個2年馬拉松。」

懷抱著對妻子滿滿的愛,90歲的跑者還要繼續奔向人生終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瑞#世界紀錄#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9

0.1192